9/18/24

[2024 土耳其之旅] 內陸飛機+國際班機+自駕一次滿足

 




土耳其這幾年都很熱門,不只是因為特殊的文化背景 和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便宜。比起其他歐洲國家動輒一天一萬元的團費,土耳其的團費簡直是破盤價。當然這也是有原因的,主要因素就是政局動盪。鄰近國家戰爭不斷,使得它在台灣的旅遊警示燈號一直都是黃燈。其次因為土耳其政府要促進觀光,要求旅行團都必須進入至少三個觀光工廠(大部分是地毯,陶器,皮衣)。旅行團等於有了基本的收入,自然在團費上就可以稍微減少一點。更不用說大部分國土位在西亞的土耳其當地消費也是相對便宜,所以從疫情前就接替捷克和克羅埃西亞等國成為台灣旅行團喜愛的出團地點之一。




到底土耳其的團費可以到多便宜呢? 噹噹噹!十天19999!!!! 你沒有看錯,包吃包住包機票包導遊,居然只要19999元。這當然幾乎是市場上最低價,但更貴一點的29990,也是隨處可見。上網找找各種旅遊心得就會發現,如果做好準備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大部分這些低價團還是有符合CP值的。更一般的均價就大概是落在四五萬左右,但是也會在市場上看到意外高價的團,團費會接近十萬甚至超過。根據我的不完整搜查,甚至看到某旅行社開出19萬的團費!非常驚人阿!至於土耳其藝人吳鳳自己開的團也要價12萬。


差別就在於內陸航線。土耳其國土廣大,很大,非常大,是台灣的數十倍。景點又分散,如果光靠汽車移動,幾乎是每天都要做上逼近十個小時的車程。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中間還要配上三個觀光工廠。所以為了爭取時間,也讓旅程舒適一點,就有旅行社開始用內陸航線來接駁距離較遠的景點。羊毛出在羊身上,當然團費就水漲船高。導遊除了開頭和結尾以外,中間還要再帶去坐飛機兩到三趟,不狠狠敲你一頓怎麼行。一趟一萬,兩趟兩萬,三趟三萬!這逼近十萬的團費就算出來了! 但事實上土耳其的內陸航空便利又頻繁,而且穩定。要是有提早訂票,低於千元的機票滿滿都是,何來一段就多一萬之說呢?但旅行社就是一個服務,服務就是要收錢。















寫遊記就寫遊記,我幹麻還寫這一堆有關團費的事? 說穿了不就是因為,又被人家嗆說去土耳其就要跟團啊!坐車才不會累阿,又便宜啊!屁!!!!!!!!!!!!!!!!!!!!!!!!!!!!!!!!!!!!!!!!!!!!!!!!!!!!!!!!!!!!!!!!!!!!!!!!!!!!!!

從頭到尾坐在遊覽車上看風景是看什麼?下車只能去觀光工廠是能看什麼?飯店都在市區外圍是要認識什麼風土民情? 而且! 我害我又精算了一下,沒有!我花的錢沒有比較貴啊!!!!!!!!!!!!!!!!!!!而且我自助也不是為了省錢啊!!!!!!!!!!!!!!!!!!!!!!!
哀,我要何時才能心如止水,不要這麼容易自以為被羞辱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