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September, 2014

[一打二]後三歲孩子的人生規畫

其實我家阿罵好像不大喜歡裸體照 不過他又不會用電腦 看不到啦 哈哈哈 大鳥哥已經三歲四個多月了 最近出門 連買個便當路人都會用接近肯定句的語氣問說 他有上幼稚園吧?! 他有去上學吧?! 他今天沒上學喔? 他何時要去上學? 隨著媽媽的回答 就會聽到 喔喔!也好啦! 也不急啦!  喔喔! 對啦 !自己帶也好啦! 黑啦! 反正你還有小的要帶啦!
是應該解釋一下 本文的照片是跟隨一下現在好熱門的居家烘焙坊
我們也在家裡小小偷吃步的做了一點甜甜圈來吃
不過只是用現成的鬆餅粉再加上其他材料 讓孩子可以亂攪和一下
再倒入甜甜圈機理 煎一下而已
有趣是有趣 可是小屁孩很快就吃膩了成品 變成只要做不要吃
老母幾次之後就惱羞成怒地把它收起來了  不然發胖的都是我呀


  自顧自地回到後三歲的人生規劃這個問題
說來說去就是全職媽媽當得很順手吧 我想
雖然也是每天在家裡亂罵小孩的那種類型的媽媽
可是 更享受每一天孩子們的小變化
外加 老實說現在要把兩個孩子都送出們的話 可是要花上三萬元
那老母就又要回到博士班要不要念完的問題
雖然照理說應該要可以一邊讀書一邊帶小孩 偏偏我就沒那麼積極
所以還是挑明了繼續用小孩當藉口在家裡過媽媽的生活就好


那 不上幼稚園 才藝班呢? 來個韻律課? 來個美術課? 來個游泳課? 再不然參加一個共學團? PG團? 當然也是通通沒有。 不是不心動,是每每心動後,又覺得哎呦 何必呢? 一來又得在自由自在的時間以外 騰出一些時間來做某些事 二來又要跟新的環境磨合 融入到新的體制裡去 想一想就會趕快把『爸媽的錢最好騙』這句話拿出來擋 (對對買衣服跟玩具時我就會忘記這句話)

外加 大鳥哥也不算是特別難搞的小孩
比起來媽媽可能更情緒化一點 看他跟妹妹在家裡一下相親相愛
一下以每五分鐘吵架一次的頻率相處 也很有趣
就讓他們在開口閉口都是外面同齡朋友前 緊密肉身搏鬥一陣子 


最後 還是要在大抱怨一下 現代的媽媽真的難當
我很想說尤其是全職媽媽 (一如往常我沒有權利去談職業媽媽的生活)
你一手包辦  人家笑你 拜託 什麼都自己來  現代夫妻要分工啊 家事要訓練先生啊
你不送幼稚園 人家說 哎呦是你過度依賴小孩 不是小孩依賴你
三不五時人家還要問你 你有沒有想過小孩大了以後你自己的人生
你真的請長輩幫忙 人家說 你這又不是真的全職媽媽 不要再亂抱怨長輩了
如果媽媽某天大爆炸 就還要被說 自己選的啊 不然就不要當全職媽媽啊
好像選了這條路 就嘴巴要閉緊緊   我還…

[一打二]自由自在的全職媽媽

[一打二]家家酒老闆遊戲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