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ly, 2006

誰說到敦煌就得曬黑

還是要來補充說明一下 這一系列蘭州文章也都是2008年才寫的喔 請不要得到錯誤資訊 這部關我的是啊 敦煌有多熱 大概就是40度上下的熱 不過 這一趟和蘭州大學的交流之旅 相當的糟糕 因為是由清大主辦 所以成大只有我和另依各學長 而且清大幾乎都是派大學生我們卻很心 機的派出了一各碩士生 和依各博士生學長 也就在我告訴他門我是研究生之後 修的依下 身邊的人就跑光了 珍是感傷 不過 也因為沒朋友 害我只能跟她們清大的依各 小姐住同房 每天都很早睡 還吃很多水果 喝很多水喔 所以 誰說去敦煌會曬黑 我就給他白回來憂!!!! 而且皮膚可好的咧 重點是 她們的桃子也真的市長的很漂亮 但是 還是沒有台灣的水蜜桃多支啦

沙漠中的綠洲

到沙漠去玩最怕就是尿尿這一檔是 外加我們的團 又未了省錢 整天都要拉車拉很遠 天天都馬破千公里 奇怪咧 明明究有飛機跟火車 但 總之因為一上車就是好幾各小時 每次下車 大家都要大排長龍去尿尿 偏偏 內陸地方的撤所 真的是............ 門 根本不會有 隔間?? 你真的想太多 一進去 就是依排坑 就這樣 要尿不尿隨你 不尿你就鱉死吧 連清大副校長的夫人也都一養 沒辦法 者這一張照片就是其中一各在沙漠中的廁所 一面土牆 後面就是分兩邊就這樣 可通風啦 其實沒有門就算了 反正就是肉屁屁 最討厭的是 常常都已經堆的很高....... 腳都快要沒有地方放上去 出來也沒有水可以洗手 這被子還沒用過這麼多濕紙巾呢 大陸同學看我們這樣擦 都 還覺得 何必呢?? 總之 沒見識過可怕的測所 就不算去過大陸啦!

不喝就別想走

到了大陸西北 一定要到少數族裔家裡去看依下的ㄚ 可悲的室 她們就跟我們的九族文化村依樣都成了職業的藝人 住在統一的宿舍 也許還是蒙古包吧 整天就是要唱歌跳舞歡迎觀光客 可能它們覺得很高興也說不定 要真是這樣就好了 但 我真的覺得 她們唱起歌來有一點敷衍的fu 這是要進去村裡之前每個人都依定會在門口被堵住 先幫你掛上伊條絲巾 我已經忘了專有名詞了 再讓你喝一杯酒 記得要先敬天敬地最後在一口乾光 一口乾光!!!!!!!!!!!!!!!!!!!!!!!開什麼玩笑 那依定是很烈的 我看50%可能都不足以形容吧 我又很討厭喝酒 等等喝了上車兔還得瞭 所以我很聰明的 喝完就馬上把它給兔掉 後來進了蒙古包裡的那一背道是躲不掉 也只好喝下去 也照舊把他兔掉 可是還是很辣呢~~~ 至於我未合會說她們大概不快樂 是因為她們的表演 當然就是要唱歌跳舞外加狂敬酒 敬誰呢 除了每人依杯當然就是要找最大頭的人 當天最大頭的就是清大的副校長跟夫人 哇 不得了啦 去擋酒的人根本擋不暸 還要被處罰喔 照樣要喝 砍起來很堅持吧 好像很有文化 很有傳統 但我都覺得 她們心裡應該是再想說喔 真煩 還要假裝一定要她們喝那樣的 現在的少數民族真辛苦啊

Another type of life

我們一行人到山上去看藏族注的地方 去之前 可以先騎馬 每個人上馬 讓小夥子拉這走伊趟路 其實沒有什麼心先的 再台灣也做過了 但我倒是對拉瑪的小夥子很有興趣 看他掌這樣 應該其實很年輕吧 ㄊ他的生命應該就是整天再這裡體遊客拉瑪 從外國人拉到大陸自己人 心裡應該還滿五味雜成的 畢竟是一個貧富差距這麼嚴重的地方 要求跟她拍造 她也很公式化的就擺姿勢 我想可能只有多給他依點小費可以讓她高興依點吧

混進清大前進蘭州

我應該算是旅遊運很好的人了 雖然家裡不有錢 但是因為可以兼各家教 外加我依點都沒有存錢的概念 所以總是人家邀約要出國 就馬上去去去 很少具覺得 所以再去玩了一第一次讓我覺得很感動的東北團 第二次 人家說要去敦煌 哇敦煌ㄟ 去啦 怎嚜不去呢 只是 這次經驗就差很多了 首先因為是清大主辦的 所以成大只有兩個人 陽明一個 台大也是三四各 剩下的就都是清大社團的學生 還有醫堆教職員 還有職員們 反正 就是一整各被黑起來讓她們職員去的活動 又加上是第二次 所以那種感動就真的少一點 外加對岸派出來的學生真的太年輕啦 都是大學生 我都搞不清是誰在照顧誰 行程中右一直座車 梅暈車的就玩牌 當然也有醫些毀去唱歌的 尤其是清大的女生們 珍視各各有如女神依樣啊 搞不懂 新竹的男生真的這麼可悲嗎? 但 這都是其次 我還是最在意行程排的很爛 而且 居然老師跟學生行程不依樣?? 天啊 這也黑箱的太難看了吧 連到了敦煌 兩派人馬看的洞穴也都不同 唉呀呀 還有把學生 劉在飯店 然後自己去看博物館?? 超級傻眼的 除了美伊餐都吃很好之外 我也真的不知道咬說啥了....但是 新疆的小羔羊真的是超好吃 現在想起來都還忍不住吞口水 各式各養的廁所也很讓人回味無窮 其他的 只能說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啊 !!

蘭州烤肉是什麼?

烤肉好吃嗎 好吃啊 來各幾支呢? 來各100之吧 沒錯 您沒聽錯 就是來客100之吧 恐怕還吃不夠啊 這就是蘭州的烤肉 依各竹棍上只有伊米米肉 所以客人多半都是20 40 這樣再點的 一之也不過1元 多較一點還可以算便宜喔 不過 我都覺得 真的友人認真在算錢嗎? 但是這個的壞處就是 老闆會一次抓起數十支 然後依起考 挖 常常中間就根本就沒熟 或是放上了你面前 很快就冷了 這時 別客氣 馬上叫老闆幫你在熱一下 反正 這麼少的肉 不至於讓妳咬不斷啦 這就是新疆烤肉 秀喔 人客來呦~~~

說不定會有用的合照

這個歐姬桑 要是我沒記錯 應該是清大的教務長 為呵與他合照 因為說不定以後會用到 以上....

沙漠一景

看!!!!!!!!!!!!!!!!我是會照相的!!! 雖然只是一台小小數位想機 我可是很自豪我的取景的呢!!!!!!!! 而且 ㄟ這還是我之前那一台 很可憐的要死掉的nikon的想機喔 果然 買想機色彩真的很重要 能怨他鮮豔失真 也不要她照步出顏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