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7

公共建設的意義

2006-2007年真的是我的旅遊年 2006年九月去玩英法 硬賴老師之邀去了12月的東北 隔年 七月和清大去了各敦煌 九月跟老媽去義大利 最後10月又跟湖離去日本 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 錢都不知道去哪了
總之 義大利之旅是老媽第一次去歐洲 是他隔了好多年去日本之後再出國 是他第一次自助 也是我第一次跟他自助 太多的第一次 累積起來就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到威尼斯的鄰近小島去玩 那裏應該是 burens?吧 反正就是一個試產蕾絲一個試產玻璃的那裡其中一個 這個島的特色就是美各房子顏色都不一樣 家家戶戶都很像在選美 深怕自己家被別人比下去似的
為什麼要把房子漆成這樣? 有一說是因為當地居民大多乘船出海 所以回家時遠俺就可以看到彩色的房屋心情會很好 這很實際 但我更認為是近幾年的觀光業造成的 委了讓觀光客 更有看頭 所以要求居民們更加專注於房屋外的油漆 畢竟 蕾絲已經被大陸製品搶太多市場了 剩下來的舊址是優美的景點
其實這是一個國家的悲歌 我覺得啦 以觀光立國 常常為了要吸引觀光客也得做出很多妥協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我也就不廢話 但我要說的是 在我2008年去過西班牙之後我就對義大利有一點改觀 我想義大利人並不懶惰 至少比西班牙人勤勞多了 義大利只是有點恃寵兒驕 哈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觀光業要興盛
居民也是要犧牲不少阿
推西班牙很人懶惰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