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4

[一打二] 大鳥哥戒尿布最終章--夜間尿布掰掰



最近妹妹密集曝光 是應該要來分點篇幅給大鳥哥了
今天就來回憶一下大鳥哥的戒尿布吧
之前有一次我就有酸溜溜地寫過 依照我的不負責民調
似乎 保姆帶的 長輩帶的 送托嬰中心的小孩尿布都戒的神奇的快又成功
喔喔 別忘了還有網路上那千千萬萬跟我一樣寫部落格
但是人家的小孩都聰明一萬倍 有規矩一萬倍的那些小孩 也都是出奇的成功
有的一周 有的三天 還有的跟你說一天就成功 外加下週連睡覺尿布都說掰掰
喔 傑克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知道我聽起來無比酸)



那現在就來回顧一下大鳥弟拖得落落長的戒尿布記吧
猶記得在我們搬回高雄後 也就是他一歲十個多月時
因為正值夏天 就想說也差不多可以來訓練一下
又想說不要到處擦地 就犯了第一個錯誤
就是買了一堆尿布褲 如果我沒記錯 應該是十二條一組
結果就是對小孩來說好像跟包尿布根本沒分別 他要尿尿一樣就是尿在內褲上
這就應驗了老人家說的 要讓尿留下來他們才會學會拉






之後又發現的問題是 因為手腳也不靈活 
即便他本人知道自己想要尿尿了 可是來不及脫下褲子  也就尿在褲子上面了 
另外一提 自己帶孩子的我 總是想要出門去繞繞
一打二的狀況下我真的不想要在外面還要緊張哥哥尿了沒
還要拖著它去換尿濕的褲子 出門前總是穿上尿布 這就是錯誤二
所以人家不是說了咩 要戒尿布 就是要關在家裡足不出戶兩三天讓小孩適應
穿穿脫脫的小孩根本學不會  



之後就這樣拖的落落長的一點一點地學會在小馬桶上面尿尿
同時間購物狂的媽媽也買了所謂的小孩用的小便斗
黏在廁所裡 自以為的想說 男生就是要站著尿吧?
喔喔 有疑惑嗎? 為什麼不對著馬桶?
當然就是因為他不夠高
喔喔 還有疑惑嗎? 為什麼不下面墊個凳子?
這個就是大鳥弟戒尿布其中一個很大的麻煩 說穿了 因為膽小
不用跟我說什麼因為孩子不適應之類的 他就是說好聽是謹慎說白了是膽小
所以站在凳子上沒有東西可以好好扶著對他來說很可怕 根本不敢也不想嘗試


不過成長總是很神奇 他就這樣一邊害怕 一邊在媽媽某天大暴走
亂生氣 亂強迫中一點一點的進階
開始抱著水箱坐著尿 開始站著尿在小便斗 
當然也別忘記一打二的媽媽整天跟陀螺一樣 
沒法時時關注大鳥弟的下場 就是妹妹有時就玩哥哥的尿玩得濕漉漉
也曾經在百貨公司失誤 媽媽又忘記帶備用褲
只好急急忙忙買一件來應急 一邊又急又氣 一邊心疼錢包

解決了尿尿以後 就是奇妙的大便卡關 
不知怎麼 孩子們對大便各有所好 
最常見的就是非打大在尿布上不可 尿尿可以在馬桶
大便就是免談 每每就為了要讓孩子大在馬桶上兒氣得半死
答案其實也很簡單 你祖母就是不給你包尿布 你有本事你就憋!!!!!
偏偏 媽媽們很奇妙的 又落入人性至上的理想裡
一邊想著讓他自己學習吧 一邊又氣又累的繼續洗著已經過大的沾滿大便的屁股
至於我家大鳥哥呢 很幸運的 他算是沒有卡在這一關很久 
出遠門包尿布時 跟晚上包睡覺尿布時 當然都會想辦法趁那時候大下去
可是自從被媽媽發現它就是要睡前大便 就依舊用大爆炸絕招
跟他說 我就是不幫你包了噢你要大便就去馬桶!!!!!!!! 就 莫名的過去了
至於那些有本事憋到便秘的孩子們 我只能對他們的媽媽們掬上一把同情淚
如果是我 我可能會毛起來給他吃優格 奶製品 吃到他拉肚子吧 


最後的最後 就是睡覺尿布
老實說 因為適逢我們又再次搬家回臺北 外加
大鳥哥的床鋪正對著冷氣孔 還有 他似乎睡覺中都會尿尿
讓我一直懶於幫它戒掉晚上的尿布
媽媽怕累啊! 我實在聽到太多晚上起來換尿布的實例 想到就偷懶
但一轉眼 秋天冬天就要來了  再不戒掉 真的要這樣一路包到下一個春天嗎?
想起來也實在是太不合理 所以本文裡最神奇最神奇
如果斷章取義 可能可以讓我成為完美媽媽的段落終於出現了

首先停止喝睡前的那一杯鮮奶 跟大鳥弟說 因為以後睡覺就不包尿布
幾天後 就正式沒包 請他睡前去上廁所
然後!!!!!!!!!!!!!!!!!!!!!
一次也沒尿濕 一次也沒半夜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周 
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太神奇了
之後就偶爾睡前喝太多 會十二點多自己爬起來尿一次
或是早上大概六七點就看他在床上翻來翻去 想睡又想尿
但 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狀態呀!!


為了平衡報導 還是得說 大鳥哥還是常常不解為什麼
他睡前要喝水喝牛奶都會被拒絕
然後發懶不想去尿尿就要被罵 然後媽媽就又沒道理得大爆炸一下
不過無論如何這就是大鳥哥的戒尿布的最終章
現在他是個大便尿尿都相當自在的孩子
擦屁股也相當自在的 自己擦一擦就走出來 說可以了 我擦過了
想起來真是好髒呀 



最後要來總整理一下 如果妹妹戒尿布
除非他本人超神奇的連教都不用就自己脫褲子大便了 
(真的好奇怪 網路上好多天才)
不然我想比起哥哥開始的年紀 我會在延後一點 但是會讓進程再快一點
這這當然也不代表我相信什麼三歲再戒一兩天就成功這種屁事
我也不覺得拖到三歲再戒是合理的 尿布都是錢呀
只是小孩手眼協調 表達能力好了 再來戒真的比較輕鬆
能自己脫褲子 自己爬上馬桶 的話 就比較不容易錯失良機 
然後媽媽也對隨地可見的屎尿沒那麼崩潰 我想尿布褲也可以先不要用以免混淆

以上就是大鳥弟延續了將近一年半多的戒尿布記 僅供消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