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4

[一打二]由玩具看媽媽瘋癲程度




(平平看到超可愛的蛋糕座椅,妹妹你...........)



今天這篇大家不用擔心 不是放火文 也不是開箱文
搞不好更像是消火文也說不定
首圖那堆東西不是我們要搬家了 是我家遊戲室的一個小角落
當然他平常也不是長這個樣子的 
想必是因為媽媽又大爆炸 才會把玩具堆的好像就算砸到路過小強
老母我也一點都不在乎的亂七八糟

讓我來稍微回顧一下我聽過種種有關玩具的教養觀念好了
比方說 現在小孩很可憐啊 都沒有泥巴可以玩 當然要買玩具刺激他們成長
要買摸起來粗粗的 搓起來沙沙的 咬起來軟軟的 搖起來拎拎的 
這樣才可以刺激感官呦

當然也還有 不可以小孩要買玩具就買給他們 以免他們覺得
只要開口就有玩具 買玩具主控權要在家長身上

更不用說 時不時要聽到某家長輕描淡寫卻涵義頗深的提起
他的孩子定力有多好 就算走到玩具反斗城也絕不會在地上哭鬧著要玩具
以上這些我都還能接受 












前一陣子看到某雜誌嚴選文出現了一天我真的覺得歎為觀止的文章
提及小屁孩不停地把玩具弄丟 媽媽一開始很生氣
後來卻深自反省 覺得自己真的太沒有同理心 不能體會
玩具弄丟最傷心的是小屁孩本人
文章最後甚至是媽媽帶著小屁孩去買了更多更多的同款玩具
也因此教會孩子感恩惜福的大道理 而且考試都考一百分 也交到女朋友了噢!!
我知道我依舊很酸,應該是因為我口袋不夠深沒法體會這種教養法)

噢 別忘了還有其他有關玩具的種種建議 
諸如 不買只能看不能玩的玩具 
噢 你不能理解嗎? 沒關係 其實我也不大懂
因為就算是拿手機打線上遊戲其實手指也有參與誒!
還有一派是不能買太高智能的玩具 因為這樣就沒法讓小孩
真切學會操作手作物品的那種經驗跟技巧 
啊 某華X福派的麻織品跟帳篷要來佔據我家客廳了呀!
喔喔說空間 人家還有一派跟你說要準備一間遊戲室 那裡面的玩具都不用收的噢!!
等生出兩個小孩了 就要開始面對到底是要一人一個 還是要輪流至上的衝擊 
如果什麼都買兩個買得好好的 人家就說 
太奢侈了啦!小孩就是要分享玩具才可以 (你他馬的你的賓士借我開去撞啊
喔喔 別忘了也有一派是你都不要插手 就讓小屁孩們自己搞定遊戲規則
對啊! 對啊! 對阿!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光聽聲音就吵 還不要說最後受傷倒霉的是誰?
以上就是先總結我不管怎麼關上耳朵奇怪都會記下來的
各式各樣的流言蜚語 名言警句

下面才是要來解釋一下本文的圖片
容我先說一句 最近是因為要換季嗎?小孩摳摳盧 盧到一個爆炸的地步!!!!!
三四歲貓狗嫌這個不是沒聽過 trouble two 我家也差不多有一隻
但是這陣子這兩隻加起來真的是氣炸老母我 
所以 老母心一狠就把整間玩具室的玩具通通收起來
聽起來很帥氣吧 才怪 ! 首當其衝倒霉就是我本人
沒有玩具可以玩 就是會來煩媽媽念故事 或是玩假想的家家酒
偏偏老母我真的不是一起玩這一派的  不然我幹嗎買這麼多玩具給你!!!









































說歸說 總之 為期三天的大整頓活動正在我家進行就是了
簡述一下我家小屁孩的症狀;
越來越不會愛護玩具, 玩具多到用腳踩過去也毫不在意 
不管能不能丟的 通通都用力往地上砸
要收玩具時就超機靈的要求父母一起收 好像以身作則是應該的 
真的開始收玩具就一邊收一邊玩, 越收越亂。
偏偏收玩具通常都是晚上洗澡睡覺前 
每每就讓老母我心煩意亂 氣到爆炸 血管爆裂 
當然也有放棄不收的日子 還為數不少
但真的要向人家這麼FREE STYLE都不用收? 拍謝我修養很差 做不到










































最後分享一個更奇怪的我自己的玩具規則;
玩具媽媽隨便買,但不一定要拿出來玩。
我想這大抵也是有種主控權在媽媽身上的味道
現在我不大喜歡那種因為是什麼節日而特別拿出禮物來的樣子
但是看到喜歡中意或直覺覺得適合現階段的小孩兒想買的玩具
總是有的 所以買可以買 要不要拿出來玩 什麼時候拿出來玩
就是另一回事 
但也不會以那個高高收起來的玩具來作為獎勵
不是自以為這種觀念不好 更常常是因為
老母我買到忘記了 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大爆炸ING的老母玩具文一篇
祝各位小屁孩 都能開開心心玩玩具呦 

再補充說明最後一張圖 就是在終於把媽媽氣到血管破裂
露出獠牙後才可能發生的兄妹倆乖乖自己睡覺圖
什麼我的小孩是天使寶寶 放屁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