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6

[大鳥上學去]ㄧ點點的不同-1





2016 8 29 開學第一天,及幾天後無聊到爆炸的妹妹

過激,粗魯,熱情漸漸消失,沒玩到,沒野到,警告?!以上就是這一週關鍵字們。

今天已經是第一週的第五天,以學生來說週記本就要發下來了。我來回顧一下這週好了。
第一天就先擺開,接下來的幾天大鳥哥似乎都虎視眈眈地想要玩學校的玩具。
大概是因為早先為了吸引他接受上學這件事,我常把學校有好多玩具這件事掛在嘴邊。
這下報應來了。頭幾天老師根本都沒有開放玩玩具,弄的這孩子還要我晚點再去教室接他,
大概是等待家長時間可以去拿來玩。有一天我還是去得太早 (我想他咩),他急得差點就要哭了說他還沒玩到。昨天他終於玩到了,開心的報告。沒想到細問他好不好玩,越問越讓人沮喪。大體上就是,玩具不齊全,功能不流暢。哪有家裡的好玩。東缺一個,西缺一個的,玩起來哪會舒爽。是啊! 我們送的是公幼,哪會有什麼完整的高級玩具可以玩 (真的是都這樣嗎?)這玩具好像成了最後一根稻草,現在大家問他上學好不好玩,他還真改口說不好玩了。
是啊!不好玩啊!毛一堆不說,好不容易盼到的玩具也不好玩。

再來說說規矩吧!要開學前,我最擔心的不是他哭不哭,是怕它使性子。
倒也不是公主王子脾氣之類的,是從小家庭,到人數這麼多的學校,又有「真正的」老師。
我懷疑他能不能快速的理解,「自由」已然不復存在,只剩「服從」。
而且應該是沒有商量的餘地的。這一週看下來,很奇妙的讓媽媽同時有竊喜跟擔心的心情。
他說遇上頑皮的孩子,老師的處罰就是「拿下名牌」。就是「標記」的意思吧?標記出你是黑羊。但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時,隨口回的是「那會怎樣?」又不會痛?(噗)
結果某天大鳥哥就說今天她的名牌有被拿下來!這就是讓我擔心又竊喜的事情。
當然是擔心他在學校過度活潑好動失控不受控制所以要常常被「警告」。(這是老師的詞呢),但又偷偷的竊喜他還保有那種「做怪的勇氣」。
被罵就被罵吧!又如何呢? 
不被罵,多無聊! 

其他的特徵下回再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