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6

[大鳥上學去]會不會變笨阿!


2016 9/2 上學第一週最後一天 ,居然從幼稚園就得搶時間看書的孩子。


爸爸:會不會變笨阿?照這樣無聊的上學下去。

送大鳥哥去上學後,不用說每天晚上夫妻倆都在刺探消息,分析情勢,然後永遠都是緩兵不動。初為家長免不了在意孩子在學校的行動,五歲大的大鳥哥生活起居自然是不會讓人擔心。他也不會因為跟父母分開而傷心。讓人在意的是他能不能「尊師重道」「遵循規則」吧?野了五年的孩子,進入了一個 整天都在排隊,等待,聆聽的地方。能不無聊嗎?
以前是溜滑梯溜到飽,現在居然聽說是溜滑梯還不能溜。只能眼巴巴看著,然後玩其他設施。以前是整天在公園衝刺,現在是排隊排排站比賽跑步,跑個一條直線又再來排隊。
要玩,就要排!真累人。
害夫妻倆一直在回憶自己幼稚園在做什麼,結果答案都一樣。就是吃。印象中,常常都是坐在長長的桌子前面,和其他同學一起等著吃些什麼。套一句朋友說的,難怪人家要自學。
擺了名去那裡沒在幹嘛,只是壓著。那何必呢?又再想一想,這也不能這麼說。
不趕快適應這種無聊到爆炸的生活,他還得過好久好久呢。
就這樣,玩得照規定玩。吃得照規定吃。睡得照規定睡。尿尿得照規定尿。洗手得照規定洗。扣下這個規定的大帽子,孩子能不變笨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