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7

[大首爾遊]草莓園江村腳踏車晨曦樹木園ㄧ日團

 2017 march 22 自助行好幫手之當地一日遊


瞧瞧我倆有多滿意這碩大的草莓。
雖然我自己偏好自助旅行,但團體旅遊當然也有許多好處。
比方說同樣的住宿金額,自助遊多半只能住到民宿B&B兩三星級的飯店,但跟團可能就是五星級酒店早餐還吃BUFFET呢!
另一方面來說,安全性跟便利性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兩個女人出遊,雖然自詡為自助旅行者,但我也不想要輕忽,自以為好棒棒,然後有個萬一。
這次大首爾之旅,總計有八天七夜。其中一天我就選了一次有三個景點的一日團參加。
上遊覽車,早點,採草莓,(二水頭公園),午餐,江村腳踏車,再加上晨曦樹木園夜景,上車回明洞。一整天從早上九點集合到晚上八點回到市區。接送地點就在我住的明洞,
包含中文導遊,交通,門票,還有一公斤的草莓可以帶走。算起來一個人兩千六百多。
說便宜不便宜,但CP值很不錯。  導遊話也不算太多,又會適時幫忙拍照。
第一個景點是首爾郊區採草莓,三月份正值草莓季,香甜碩大,連在市區買價錢都很可愛。
一大盒4000到5000韓幣不等。草莓園不只讓我們動手採一公斤帶走,還當場洗了一些讓我吃。看我家阿嬤挑得合不攏嘴,就知道這很不錯啦!


採完草莓因為時間許可,就(其實是慣例的)多送了一個說是韓劇場景的二水頭公園。
小小的一個地方,是現在流行的「打卡景點」。就一個角度很美。
因為是多送的,導遊又幫忙拍照,也算是加分啦。

午餐是幾近全素的石鍋拌飯。(好啦!裡面有魚卵當肉......)剛好我們還沒吃到拌飯。就....還滿可口的。


然後就是江村踩腳踏車,我以為會很輕鬆的.....
結果就是冷到一個不行,又累到一個不行。
強力推薦官方再多增加一點自動不用踩的部分。太累啦!!!






最後就是如果有朋友同行,可以美照無限放送的晨曦樹木園。
這個樹木園啊,老實說我是不會有興趣的。
我就對大自然無感咩,讚嘆個五秒鐘就想走了。
也不想假裝很愛,所以本來是沒有很期待這個點。
但沒想到在飯店跟其他遊客一提起,對方反而很期待。
這樹木園冬天其實是很慘的,沒花沒樹葉咩。
但生意人腦筋動得快,就在樹木上綁上一堆聖誕燈。
就成了著名的夜景燈會。也是因為如此這個一日遊才會拖到這麼晚,就為了要看天黑後的樣子。
但這天黑也是要看機運的,我們那天天黑的碗,幾乎是一全黑就得上車走了。所以大家都是一邊往集合地走,一邊回頭猛拍。

就這樣,對於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的自助旅行者,我覺得當地一日團是一個很好的幫手。那一天會覺得呼!都不用動腦筋好棒棒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