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7

[大首爾遊]一個承諾:媽媽與我的旅行要一直繼續



2017 3月22 韓國 晨曦樹木園 
趁記憶還新鮮來趕快寫一下,值得紀念睽違七年的母女遊。
身為一個記憶力很差又粗心大意的人,我常常是旅程還沒結束,就已經分不清前幾天玩了哪些景點的人。但幾次的旅行經驗,給我最大的心得就是,一個旅程中只要記得一些片段,就夠了。比方說,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在凡爾賽宮哭得唏哩嘩啦。比方說,媽媽在夜晚的羅馬巷弄裡腳痛得生氣了。比方說,還是嬰兒的妹妹在公車上哭鬧,爸爸卻給我結屎臉,等等。
只要記得一些,就夠了。
跟媽媽呢? 
沒幾個朋友,又小心眼,自私的我,出國的旅伴並不多。除去跟學校去的學術交流團,
婚前婚後大部分都是老公。然後就是媽媽,想起來好好笑喔。
光看旅伴就看得出我的個性有多惡劣誒。
說回記憶片段,要結婚前跟媽媽在新天地逛街的時候,媽媽說了一句話我一直記得
「等你結婚以後,就不能跟我出國了」
說我天真也好,說我跋扈也好,我當下就回了,「怎麼不行!」
這句話,就當一個對她的承諾--「我還要帶媽媽去玩!」

隔了七年,距離最後一次出遊的香港澳門,中間試試水溫的讓媽媽還有哥哥,
和我們一小家子去京都奈良一趟。
然後媽媽就開刀了,好沮喪的她,一直很在意身體能不能恢復以往。
雖然我一直說要恢復以往幹嘛啦,有幾成功力做幾成事。
但總是想著能怎樣讓他高興,那就是旅遊了,然後我們兩個就出發了。
前往未知的韓國,大首爾首都之旅,作為開端,我們還有好多地方要去!

喔!只寫一次就好,謝謝爸爸,謝謝奶奶,謝謝你們照顧孩子跟家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