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7

[老母碎碎念] 我喜歡的我


      最近水果妹的新聞很精彩,我也看了一下。出軌就是去死!不過,記得讀過一個文章大意是說日本男人女人結婚意願差很大。男人認為結婚只是家裡多付碗筷,但日本女人可不是這樣。很大一部分,就如同日劇還在演的,會離開婚前的工作,開始變身一個「超完美嬌妻」。房子要重新租,餐具要重新買,哪裡是多一份餐具而已。我猜(我知道我算個屁)水果妹可能也是。
     在適婚年齡時,身邊的演藝圈男性沒有要好的。卻不停的被結婚潮所淹沒,找了一個各方面都及格,而且可以fit in自己夢想中家庭劇本的男性。婚後降低演藝工作的比例,生了夢想中的三個孩子,還能開團賺錢。這不是超完美嬌妻是啥?可惜花插在牛糞上。你編你的夢,你的男主角早就忘了詞。偏偏本來在你的夢裡,男主角就是架空的,主角永遠是主婦。在重申一次,外遇就是去死!但,自顧自的完美應該真的不是先生需要的。完美給人帶來壓力,使人自慚形穢,使人見笑轉生氣,使人逃避,使人....另尋崇拜者。所以這男主角找的甚至不是女配角,而是過場的小旦。
     話說回來,女人還是要喜歡自己比較好。 (奇怪跑完步在寫,中間少了什麼想不起來)
我喜歡上飛輪課的自己
我喜歡可以在弄完孩子,還能下樓跑上五公里的自己。
我喜歡偶爾會去洗洗頭護護髮的自己。
我喜歡在朋友面前聒噪的不行的自己。
我喜歡還是愛書的自己。
我喜歡可以和媽媽出國的自己。
我喜歡整理孩子二手衣物再賣出去的自己。
我還是很喜歡我自己。
我猜我老公也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我。
因為我本來就是這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