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7

[大鳥哥上學去] 你打人,我打你。爛死了


2017 oct go to school happily?

我過了好多天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寫這一篇文章。丟臉,愧疚,憤怒,傷心,無力,反叛每一種心情都有點。
憤怒:為什麼千交代萬交代孩子就是聽不懂!一定要手來腳
       去,一定要失控,一定要被懲罰 了也還不一定知道不要
       再犯?
無力:真的覺得能說的都說了,能做的都做了。為什麼別得 
         孩子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丟臉:從雙十連假阿公阿嬤跟外婆接力北上,結果卻看到兩個
        孩子吵架,失控,「無內才」。現在可好,連學校老師
         也提點了。到底會不會教小孩啊?!?!
愧疚:罵到火氣上來就打小孩啊!
傷心:為什麼罵到火氣上來就亂打小孩啊!
反骨:那個孩子不調皮!哪個孩子不愛玩!哪個孩子不是被罵
         漲大的!一個巴掌打不想,怎麼不去說跟他一起玩的小
         孩是哪個?最好都只有對方被打!!
拷問式溝通:用極端嚴厲的語氣逼問出一起玩的人是誰!!!
         被老師罵過幾次!!!被處罰過幾次!!最後加上在  
         恐嚇:「再玩,我就去學校找你同學!!!!」
比爛式勸導:你知道某某某就是多糟糕嗎!某某某被他爸打的
         多兇?某某某被老師留在哪裡哪裡?
加減分式鼓勵:來!你覺得你從上學開始很棒的地方有多少,
         不好的地方又有多少?那是不是可以改進呢?
遊戲式說明:只要對方說「不要!」就像是玩紅綠燈時的「紅
         燈」喔!「紅燈」 就不能追他,不能抓他了喔!知道
          嗎!!?
心理分析:你是不是太「開心」了?因為開心所以玩,因為開
          心所以講話,因為開心所以不睡覺,因為開心所以插
          話,因為開心所以同學說不玩了妳還要玩。我知道你
          很「開心」,可是為什麼最後變成「不開心」了呢?
          我們一起想一想好嗎?能不能夠在不能「很開心」的
          時候,稍微忍一下呢?能不能不要讓自己的開心變成
          別人的「不開心」呢?
然後下次也許還是一樣。
然後最讓我舒心的安慰是朋友說「我媽都拿水管抽我哥啊!」
有如當頭棒喝,餘音繞樑。
十分舒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