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18

[大鳥哥上學去] 畫圖比賽



我不太會畫畫。我不太會游泳。我不太敢上台。
我不會溜直排輪。我不會彈鋼琴。我不會爬單槓。
我就不可以叫小孩做這些事嗎?誰管你啊!
所以,
只要有畫畫比賽,就拿回來讓孩子們鬼畫符。
只要有說故事比賽,就強迫看看要不要參加。
在這個無聊的原則下,魚這次校慶被(媽媽強)迫參加畫畫比賽。也不知是哪裡來的靈感,魚自己決定要畫校門口。而且很細心的觀察到,他教室所在的校舍正面是有三幅圖案的。這就是他要畫的。我覺得不錯啊!雖然我還是疑心病很重的不解他從哪來的靈感。
於是乎,挑了一個週六的早上動工了。
於是乎,傳說中比較畫畫,實際上也真的比較會畫圖的爸爸當然就被指派去輔導。
於是乎,出現了一張可以再隨便一點,硬要形容就是光看圖就可以知道「隨便」的定義的一張作品。
於是乎,老問題(們/群/集)又來了。
到底應該對小孩的作品干涉多少?
「不干涉,才是孩子真正實力」->爸媽偷懶不想管的藉口?
「干涉,然後弄壞親子關係,搞不清是誰的作品,而且也沒比較好?」--->但至少我跟他一起享受(撐過)過程?
啊!!!!!!!!!!!!!!!!!!!!!!!!
總之,秉持「零原則」過生活的我,這次採取了干涉主義。
不只嫌東嫌西,還拍了校舍的照片來參考。(順便體會到寫生的重要性誒!)(順便體會,要比賽的作品真的要畫兩次啦!)就這樣,在我寫這篇文章以阻止我自己扁小孩的同時,魚在畫他的第二幅。

沒關係啦!你誒殷仔係你誒代際啦!!! (台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