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19

[孩子的戰場] 小鐵人出賽









      這一個學期是比賽學期,小鐵人,游泳比賽,說故事比賽,斯巴達小勇士比賽接著來。畫畫比賽也是一直偷偷的參雜在其中。說來說去,畫畫比賽最便宜。而學校的穿堂總是得知各大活動的好所在,是日被我看到中和運動中心舉辦得小鐵人比賽。保證金五百元,完賽就退還,還有獎品可以拿,這根本就是太超值。於是乎,不只哥哥參加,妹妹也越級參加。總共比三關,跑步400m,滑板車繞直排輪場兩週,跟游泳25m。比賽當天一大早七點半就集合做操,活動真的辦得有模有樣,還有小隊輔帶著孩子們去闖關。放心一點的家長搞不好可以直接離開了。
     而且就這麼湊巧在會場遇到爸爸的大學同學帶著女兒來參賽。而且參賽家長也是百百款,有趣的很......喔!孩子當然也是百百款。有跑步跑過一半就以「我不想跑了」為由開始散步的。有因為沒有帶泳裝,媽媽硬要買男生款給他淚灑泳池畔的。更不用說還有一堆事真的不會游泳的......搞得主辦單位至始至終都不停強調,只要「完賽」不要「比賽」。到底是有多害怕會出事。
     不得不想起兒子的體育老師據說也是有異於常人的教育觀--體育課不能競爭。所以不能比賽跑步,不能比賽打球,整個學期體育課就是在大地遊戲,單腳跳中結束。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以為這是在體罰孩子們咧,什麼單腳跳啊!?曾幾何時,「競賽」成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猛獸。這不又只是另一種縮頭烏龜的心態嗎?難道出了學校都不會遇到競爭嗎?顆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