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19

[妹妹] 玫瑰花畫畫









      我從來沒有學過畫畫,如果我的記憶力沒出問題。我也從來都不是很會畫畫的人,原因可能是沒耐心。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花很多時間,慢慢的,愛護地完成一個作品。先不要說話的美或醜,我的那張紙總是爛吧吧。小時候記憶裡,一直記得國小班上萬年第一的男孩,有一次畫了一幅黑色為底色的月夜。我,好,驚訝!我不是沒看過那樣的畫,但我從沒想過我自己會這樣畫,也沒想過我的同學會有人畫出來。橫豎,畫畫與我很無緣。所以我也常常成了 「喔!沒想到我的小孩很會畫畫..」的那一種家長。孩子哪是真的會畫,是媽媽眼界很狹隘。
      所以當妹妹的畫畫興趣一直維持之下,也當身邊有其他孩子都送去了畫畫班之下。最終在爸爸一句「藝術是不能用錢衡量的」推波助瀾,彤也加入了附近的畫畫班去了。
既然媽媽自己跟畫畫離得很遠,畫畫班在做什麼自然也跟媽媽很不熟。於是乎,三十堂課過去了,每週一堂,算起來也有七個半月了。作品也累積了30個。因為是所謂的「多媒材」,家裡放滿了各式各樣的作品。有紙黏土,有油畫,有帽子,有時鐘,有裝置藝術。初來乍到時,每每在孩子走出教室時眼睛為之一亮,然後發現後面一個也是一樣的,在後面那個也是一樣的.....當然不完全一模模一樣樣,配色總是有差別,比例也總是會略有不同。但因為是相同的主題,聽過相同的故事,看過相同的影片,作品很難不雷同。就是這個「雷同」,讓媽媽又動搖了。
       媽媽想像的是拿起筆來就可以畫出一幅風水小品,甚至是實物畫那樣的啊!就在這種勢利的想法就要佔上風之際,老師來了的個神救援。下課後說了一些他對孩子進步的觀察,而且很實際。媽媽又........再次動搖。錢又繳了下去,順便把「我想要孩子會畫馬的素描」當成俏皮話說給老師聽了。然後,繼續等待孩子的成長。
       喔!他喜歡就讓他繼續上啊?!這件事情在我們家,應該改成「阿公要讓他上就上啊!」該死的幸福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