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

[老母碎碎念] Nihonkuo 初學

就說荒廢,搞得一月初從日本回來時,想要寫的幾篇文章,到現在也還沒完成。去年底出發前,突然想說不然真的來學一下日文吧!幾年來,日本去了這麼多次,雖然憑著經驗跟英文也是能走跳,但學一下五十音,應該也是不錯。就這樣都到三十好幾了,才開始了人生第三外語(?!)的學習。



本來我就很抗拒日文,那些奇奇怪怪的形狀一直都是我最好的藉口。就像韓文一樣,到底是在畫什麼啊?即便懂日文的人,總是說那其實也是漢字來的,還是提不起勁。但想一想,只要把五十音背起來,就可以拚出很多音。這也算是CP值很高的一個投資,就難得的認真起來了。



然後才知道,平假名跟片假名都得背。而且還不是像英文大小寫一樣的相似,啊!於是乎用上了我最愛的寫在手上的強迫記憶法,還真的在去日本之前堪堪ㄎㄟㄎㄟˇ(台語)的粗略地背完了。過程也堪稱愉快。在日本時,也真的試著去念地鐵上的站名。在店裡購物時,看著衣服的布標,因為拼得出音可以猜出材質時,確實很有成就感。然後,回來以後,我就荒廢了,跟著BLOG一起。不行不行!我答應BLOG,跟日文一起振作起來!

第三外語人生不能放棄! 多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