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09

送 行者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Amuse Soft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雷公電影

導演: 演員:
瀧田洋二郎本木雅弘 廣末涼子山崎努吉行和子
本片獲得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嚴格說萊我並沒有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我也不知道 使不是很膚淺的就是反骨

越是被炒作的電影 就要要排斥

海角七號 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我到錢一陣子看到電視台在波 都還在抗拒


但是送行者 我實在不得不說

沒有強烈到讓我感動的不得了

這一點 明日的記憶 跟東京鐵塔都比較深刻

也沒有讓我絕得很了不起

因為同樣以拍攝 某種行業 為主的日據跟電影

已經非常的多了 所以好像也沒有多特別

但我不得不讚許一下的是這部電影的結尾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結尾處理的這麼適當

又不貪心的電影了

不只交代了主角跟離家出走父親的關係

也沒有拖泥帶水 蹦的一下 就再夫妻對望之中結束

節奏感抓的恰到好處

而且也有一種 在眼可能也演不出什麼更感人的段落的感覺

因為事實上 在 澡堂老婆婆過是那一段

男主角就已經得到外人認同 大概也不需要以自己父親過世

再重複一次相同的情節

總隻 結尾處理的真好鴨

ps我還想補充一點的是

日本人 應該是真的很愛看廣墨良子微笑吧

他不管演啥電影 都會有緊咬著嘴唇 演框含著淚微笑的畫面...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