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13

[一打二]全職媽媽控訴雙寶兒案例 之分享與獨占欲


(喔你看他是不是好可愛啊)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黑暗的暗黑文
不過先讓我們一起動動腦吧!
下面就讓我把家裡小屁孩的麻煩事一一列舉

分享VS獨佔慾

有了兩個小孩之後隨著老二活動力的增加
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 家裡所有物品的所有權
我指的是
所有的物品


不管是玩具或不是玩具的任何東西

比方說  推車是誰的? 本來當然是老大的
這下可好了 老二要躺  所以咧

哥哥 不好意思 你給我走路
要抱?  妹妹也沒有啊    

媽媽這樣公平嗎???

還沒完 嬰兒床是誰的? 哥哥的啊

現在誰要躺  妹妹啊!!!

哥哥!!你不要爬進去啦!
妹妹躺在那裡時你不要去弄那個床啦!!!

媽媽這樣公平嗎???

(這是爸爸給妹妹穿搭的誒)

我就是覺得很不公平
我也不想假裝這個世界很公平

老娘的名牌包包我也不想要借給別人揹
路邊的小屁孩要是給我ㄎㄟ 到一條痕跡
看我會不會讓你好過

還有 小朋友來亂動你的冰箱你是不是會跟他說
不可以喔
這是阿姨得冰箱喔

那 為什麼
每天被你逼著收
自己的
玩具
的大鳥弟
就得無條件讓出他的所有財產呢?


所以
大鳥哥已經很了不起了
是吧

我知道啊 我比誰都知道
可是一搶起來一哭起來

對不起 最常被罵的還是哥哥

因為我們就是很過分的期待他可以了解它不只是要分享
而且是要讓出本來屬於他的東西

那不是一些
是所有

所有的東西

ps 不用跟我說妹妹也很可憐之類的
那是必然
這就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請問你
不讓大鳥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他的東西
他要怎麼學愛護那個
完全屬於他的東西?

當我們邀請朋友和小小朋友來我們家時
我們是不是開口閉口分享分享

所以
我讓大鳥弟選擇一個他的寶物
一個他絕對不想分享的東西
這個東西不只是他  連媽媽都會幫他捍衛

比方說  他現在的最愛就是有兩個叔叔
是兩個叔叔的怪手

那好
只有這個怪手是希望其他小朋友甚至是妹妹
可以尊重大鳥弟意願的

無論任何狀況只要他想要玩
就得還給他




這是我給他獨占慾的空間


但是
反之
只要他去搶別人的玩具或是做錯事
或是拖拖拉拉不聽話ㄍㄟ笑

我就會拿怪手來威脅他

(當然我指的是除了我失控尖叫以外的時候)

這樣對不對我也不知道
但大部份時候是有效的

分享很好 但違反人權
獨占更好 但亦有衝突

ㄙㄟ 拉蜜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