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4

[一打二]三小朋友逛壽山動物園


出門前大鳥弟非常堅持要跟妹妹綁一樣的髮型
一向很隨便的媽媽 當然回答  好啊!  綁就綁! 所以就成了這個模樣 

2013 12.31
那一天是跨年 有兩個小屁孩的我可想而知是不可能出門看演唱會了
(說得好像沒生之前都有去一樣咧 噗)
沒想到連爸爸都要上班  所以我早早就四處喲或朋友  想看能不能出去遛遛
所以橙橙弟跟他的老母就被抓來了 更讓人開心的是 這天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所以我們就到壽山動物園去歡度跨年「日」



其實一打二是很難拍出什麼好照片的 所以本文以下也沒有動物園內的照片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下有關帶小孩去動物園一事
老實說我覺得兩歲以前的動物園  意義真的很小


別誤會 我不是說不要去 但 兩歲以前的孩子認得什麼動物?
小狗跟小貓 不好意思 一般動物園裡都沒有
魚!? 很好 那你可以去水族館或是寵物用品店看就好
因為動物園裡的可能只有台灣國寶 娃娃魚
小雞! 小鴨?動物園裡可能有類似的  啊 有南美火雞啦
除此之外當然就是小羊小牛這種
老實說如果要近距離接觸這些 帶去淨園這種範圍比較小的地方
可以自己餵食小動物更有趣 大人還比較不累

其他的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公正一點
可能是因為我家大鳥弟沒有被認真介紹這些動物 
所以 我們在之前帶她去動物園 覺得只是大人在自HIGH
而且很累  因為要不停地把根本看不到標的物的小屁孩抱起來
然後指著 眼前土色的土堆跟他說 你看!那個是氂牛喔!! 那個是河馬喔!!
運氣好小孩就喔喔喔喔!有生物在抖動誒!
運氣差 小孩可能只會被其他東西吸引 像是隔壁推車弟弟的餅乾之類的
而且根本找不到爸爸媽媽在說什麼

所以老實說 教育意義很低 可是把台灣福利很好 入場門票價格很低的動物園
當作散步的地方 的確是非常不錯
所以 我的意思是 花個幾十元 帶孩子去散步吧!
就算只有看到前五種動物又如何? 散散步就好開心了 
(有注意到我刻意不提 可能是大人窮追小孩的追逐戰嗎?)

我的意思更是 如果動物園離你家很遠  那也真的不用介意孩子沒去了
因為他記得的是跟爸媽在一起的時光
而非是那個沒有他熟知的小貓小狗小雞的動物園
當然不否認他會記得一些有在抖的生物啦

文章最後就附上三小朋友在跨年夜當天 開開心心的在動物園裡的影片!
認真看一下影片就可以知道 動物根本不是主角
主角是依舊是人呀!

 so nice to have friends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