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4

[二打二駝獸京都行] 大鳥妹的苦處


生大鳥妹之前 我吆喝了大家一起買了要價不菲得ERGO 背巾
老實說 就跟大鳥弟小時候一樣 使用的次數很少
大概因為我自己也本來就不喜歡背背巾
外加 從妹妹能坐起來開始 我就比較偏好讓大鳥哥跟他一起分享推車
一起推兩個小孩 比較好控制他們得行動 也比較快
當時才剛要兩歲的大鳥哥 也真的還走不了多遠 
這樣的方法比較能賓主盡歡
所以這次我也是這樣預期的 大部分時間就讓他們一起坐
如果 哥哥想睡覺了 就讓他躺平 讓爸爸背著妹妹繼續走




沒想到  大鳥哥發現爸爸會背妹妹以後 變得不願意跟分享推車了
只要他要上車 他就要爸爸背上妹妹 
本來這也不是不行 可是妹妹是真的真的很少被背的啊
一歲一個月起會走路的他 現在也正值愛橫重直撞的暴走期
要他長時間被背在身上 我是很心疼的
我覺得那絕對不是妹妹自己最喜歡的方式
安安穩穩的坐在推車裡東張西望 不是很舒服嗎
幹嘛要一直把我綁在爸爸的背上哪  你累我也累啊





就這樣 只要一被放下來 妹妹就更加的暴走
因為他想要自由啊!!! 自由!自由!!
而且背在背上就很容易睡去 睡醒了當然就想活動筋骨
偏偏一下來通常就是坐上大眾運輸
下場就是他在座位上一下這裡爬一下那裡站的
好不快活 老北老母就祇得一邊用著充滿愧疚的眼神看著其他旅客
 一邊想辦法抓住它 當然常常最後就是得要威脅她坐下來








不過 人客啊  她才一歲三個月啊
她懂什麼禮儀? 他要是可以乖乖坐著 那必然是她個性本來就能這樣
今天他就是比較好動 難道有錯嗎?
怎麼不說是爸爸媽媽跟哥哥聯合起來欺負她 把他整天綁在背上呢?







所以  我覺得 大鳥妹在這趟旅程中 是最可憐的角色
如同我一直強調的 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 沙坑跟溜滑梯就是他的天堂
不是京都 不是嵐山 也不是爸爸的背上 
這就是一歲三個月的大鳥妹在這趟京都之旅的苦處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