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4

[一打二] 粗心媽媽育兒記之指甲通通不要剪!


想必家裡有新生兒的媽媽們
可能有一半都會去買了所謂新生兒專用的指甲剪
剩下的一半就是另外尋尋覓覓比新生兒指甲剪好用一萬倍的指甲剪
有人用ㄎㄧㄚ ㄎㄧㄚ 的指甲剪 有人用小剪刀
我們家呢?  我  通通都不剪!


解釋我這麼瘋狂的舉動前
讓我先來描述一下大家給寶寶剪指甲的樣子
通常 一定是趁寶寶睡著了
大人在躡手躡腳的拿著剪刀 小心翼翼地剪

然後不管剪刀有多利 小BABY的指甲根本就很薄又很軟
所以只是剪得到大約五萬分之一公釐的長度
運氣好小孩沒被吵醒大人的眼睛也已經鬥雞眼到抽筋
運氣不好 就是吵醒小孩下次再來 外加還要在哄一次
運氣更差 就是因為燈光昏暗小孩亂動剪到肉!
不用跟我說小孩痊癒很快
不用跟我說塗母奶就很快好
就是捨不得 對吧
我家得爸爸就是因為失手過 再也不敢替小孩剪指甲




這些事情在大鳥弟小的時候通通經歷過
一開始是她爸爸去剪某次剪到流血後
就都是媽媽我來  只要有(路)人一說指甲長了 我就得剪
老實說 我覺得很煩



所以 妹妹出生以後 我大概只給他意思意思剪過幾次
原因是因為身邊的路人 不停的抱怨
妹妹的指甲很長  會抓到人會痛
某一天  我受夠了 那不是長 

因為很薄所以抓到會痛
既然他也沒有抓傷自己的小臉 既然他一天大部分時間抓的是他老母我
我 決定  再也不剪了


沒錯  就是這樣 到現在一歲五個月
應該妹妹剪指甲的次數屈指可數 手沒有 腳更不用說
那他的臉有變成小花臉嗎? 當然沒有
那各位有在新聞上看到 台灣有個一歲女嬰 指甲長到拖地嗎? 也沒有對吧



妹妹又薄又軟的小指甲們 通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 磨掉了
也許是因為他太常玩沙?!
我也不知道 但確確實實地他們都模掉了 妹妹的指甲一直都維持在很適中的長度



雖然還不能做指甲彩繪
但也沒有短到指甲底下的肉都跑出來見人



OHYA 我再也不用被緊抓小手 剪指甲了!




看! 我的指甲很棒歐!


最後 可能會有人說 指甲長很容易藏污納垢誒!
那 粗心媽媽如我 也只會回答你說 是有多髒?
會在意這種問題的媽媽 我想也不會讓小孩摸地 玩沙 那您就放寬心吧
台灣是個小而美的國家 還沒有毒到連地上的灰塵都會毒死小孩的


為了讓本篇文章更有意義

提供幾個除了刀 以外剪指甲的方法
好像有文章說歐洲護士是用牙齒撕 也有媽媽是用銼刀磨
再花錢一點也有磨指甲機 (好假會啊)
如果你也受夠小孩剪指甲好會動永遠一次也剪不完

那就跟我一樣放寬心不要剪吧 哈哈哈哈

最後 我承認本文實際上是發洩文 
你老母我的小孩就是連指甲都不準路人插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