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7

[老母碎碎念] 那些電影教我們的電扶梯ㄧ事

2017 二月 宜蘭傳藝迷霧森林


對!小心眼如我還是繼續在無謂的堅持捷運電扶梯靠左站這件事情。
事實上在台北已經不是只有捷運站的電扶梯,而是蔓延到所有電扶梯,
大家都自動的靠右站。是怎樣?連逛百貨公司都要急行嗎?都很忙嗎?
前幾天經過捷運台北車站那一站從地下樓層刷卡後是四行很長的電扶梯,
就在那裡我依舊行使我「靠左站」的權利時,往右手邊一看,
很好!所謂捷運站的保全就站在右側。站的好棒棒!站的好守規矩!
對於在他左側急行的人,視若無睹。
我當然懂他的感覺,沒事幹嘛要擋路。沒事幹嘛找事做。沒事幹嘛惹人厭。
每每當我全身刺的站在左側時,我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有一點害怕,有一點緊張,有一點自以為伸張正義,有一點草木皆兵。

我又想到了電影裡的一些畫面。
尤其是好萊屋的電影,你一定看過警匪在電扶梯上追逐,然後推擠過所有
「兩側都站滿」的人,而大家都露出不耐煩的眼神。對!很合理吧!
電扶梯上就是要「站好」啊!
我管你是不是警察,你推擠,你奔跑。就是錯的!
不只不耐煩的神情,還可以罵髒話喔! 而且更常看到畫面中一定要撞到一個孕婦。
這麼崇洋的台灣人,那這個你又視若無睹?
你手拿哀鳳,包包背著MAC,喔 我想你大概就是急行要去星巴克吧?
這麼愛米國,這麼美派,那可以不要再自以為「靠右站」很潮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