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7

[給遠方的妳] 原來這就是孩子為什麼被罵!


2017 2月 宜蘭傳藝迷霧森林 

過年咩~~屁孩大解放,晚睡,亂吃,亂喝,亂玩,亂講樣樣來。
因為是預期中的,媽媽我倒是很看得開。畢竟不看開一點,我自己也會搞得很痛苦。
結果爸爸倒是很有感。
原因很簡單,因為爸爸現在又開始了晚歸的日子。
每天只有早上出門前,可以跟孩子相處一下,是能知道多少。
還不都是要從媽媽口中來轉述,偏偏有時候他實在太晚,晚的可憐。
他可憐,媽媽我也可憐。啥事都提不起勁來說了。
但這個「不知道」的後遺症叫做「不熟」。
不熟什麼?不熟孩子的種種「犯錯頻率」。
放了假,長時間相處,就發現已經說過的事情,孩子根本沒記住。
不管是知識性的,或是作息上的。更別提兄妹倆鬥嘴吵架頻率可高了。
一天下來,處理個十幾次。能不惱人嗎?

結論就是爸爸生氣了!
爸爸很有水準的,不像我,一急了就大聲亂罵,潑婦罵街似的。
爸爸說「是該給他點壓力了!」「該讓他坐下來學習了」「他自由太久了」
「他可能收不回來了」「他要開始知道人外有人了!」
是不是好正面,好積極!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以上這些跟他一直跟妹妹吵架有什麼關係。
這部分我在慢慢理解。

但我想通的問題是「到底為什麼兄妹倆吃一頓飯可以被念好幾次?」
大體來說,我可以確定我家兄妹是一般性的調皮跟乖巧。
出門在外大家的評語也都是這樣。這是沒問題的。
那為什麼他們吃一頓飯,爸爸要念好幾次,還搞到自己都發怒?
原因之一當然就是一開始說的「不熟」。
相處時間少咩,當然就忘記小孩出頭這麼多。
更重要的是,因為我們沒有用3C咩!我怎麼自己忘記這件事情了!
如果有個板兒(對我就是這樣講PAD),上菜前,上菜後,吃飽前,吃飽後,
孩子當然不會動。大概只有吃完飯要收起來時會略有抱怨。
喔!也是有看過連走路都在看的呢!

SO!我又再次為自己解套了。
原來我們的孩子吃飯時一直被罵,是因為他們只有我們了,
他們只能跟我們相處。
既然是自己選的,哪能不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