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17

[大鳥哥上學去] 第三週:讓他錯!讓他紅!



2017 september 抓住夏天尾巴的洛德城堡的絕情父子
大家來找碴之小一新生寫作業

第三週起步走,媽媽照舊無腦整天喝珍奶。難得有動力,我來條列一下:
1. 好兇好兇的體育老師:哥哥會說出好兇好兇的一詞,讓我深感意外。我想在他的世界裡到目前為止應該是沒有比我更瘋狂,更失控的人物才對。(我知道我應該感到羞恥,然後我  真得有)但應該讓他會很開心的體育課,他的第一個評語居然是這句話。如果要以相信孩子為前提,那這體育課真是讓人毫無期待啊。 

2. 從第二週開始作業明顯變多,但主要還是國文跟數學。尤其是國文。老師也開始注意字體,筆畫等等。我是認同啦!字寫得醜的苦我小時候也一直受。那句「長得好好的,字怎麼這麼醜」每換一個老師,我就得聽一次。但是對於從「不能握筆,不能識字」的公幼升上來的孩子,僅僅過了一個暑假,就要他們快速把字寫得好。不然就紅筆塗得滿滿的,這樣好嗎?

3. 開始有作業後,從生小孩開始看到的種種教養資訊又會一點一點的回憶起來。那天本意是為了要批評上面最後一張圖裡的作業不合邏輯,卻被同學媽媽發現哥哥有寫錯的地方。好心的問我有沒有要他改過來。我當然是沒發現,再更老實說,她一提我才想起,對啊『應該不要幫他改正,而讓他面對自己的錯誤啊!』但另一面,又忍不住想起自己應該是害怕「要是一開始就滿江紅,孩子失了信心呢?」這時候X本的人應該就會跳出來說,不要害怕「犯錯!」是!說得很好!亡羊補牢,媽媽才該學習「不要怕孩子作業寫的差,而(自己)感到丟臉」。

4. 禮拜一球類運動,禮拜二全天,禮拜三游泳,禮拜四空擋,禮拜五足球。什麼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