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7

[大鳥哥上學去] 第二週開始!



2017 september home 圖文不符的一篇 之哥哥哈丘
別說孩子,我自己才是真的處於「新新生媽媽」的狀態。所以最近都超煩躁的。(當然也可以推給大姨媽要來了,颱風要來了,股市大黑了,隔壁考上台大了等等)但還是來點小記錄。

1.大鳥哥上學狀況還是很不錯。雖然不是跟著他坐在課堂裡觀察,但從每天作業都跟聯絡簿符合這一點,代表他沒散仙。這樣就很好了。可是大班一年由紅轉黑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所以媽媽我還是很緊張。真是庸人自擾。

2. 「你不要...」連發:因為庸人自擾,老師還沒交代前,媽媽就自己不可自拔的給了一堆限制。你教室在三樓,你不要在樓梯玩,不要在陽台玩,不要跑到外操場,我怕你來不及回教室會摔倒。你不要撐著手肘上課。你不要跑去跟以前的同學玩,要跟新同學玩。啪拉啪拉啪啪啪拉啦啦啦。煩,死,了。是!我知道。而且我也覺得。

3. 因為連自己都覺得煩,拿出老梗用購物來紓壓。又想要合理化自己的消費,就買了新的髮圈。為了要執行「五條髮圈教養法」。每天早上孩子起床後,立刻拿起五條髮圈戴在右手上,只要失控怒哄小孩,就移一條到左手上。反之,如果能好好溝通,就可以移回一條。
心得:首先五條髮圈戴上去,已經感覺手不能呼吸。(我知道我知道手不是用來呼吸的,就好比兩邊耳朵都被塞住其實也還是可以呼吸一樣啦。我又多說出一點什麼嗎?哀)且整天都要洗東西的媽媽,這五條髮圈好快就臭了喔,然後就有藉口不帶誒。最後,「自覺式」根本不適合我咩。宣告失敗。

4. 最近的行程是這樣的,中午接小孩,寫功課,吃中飯,最慢兩點睡午覺,睡醒下公園池塘玩,六點回家洗澡,六點半吃晚餐,九點關燈。其實很滿誒。寫功課上,(撇開我那過度的焦慮跟急躁跟只會要求孩子完美)默默地居然都能在兩點前完成。這一點我又想給大鳥哥加一分!好樣的!

5. 睡醒後的公園時光現在我們都在乾枯的池塘區玩,孩子不少呢。而且隱隱約約的,我總覺得會帶去那裡玩的小孩都是比較「野」的。一來,那裡本來根本不能玩咩,會帶去的家長就都是「微白目份子」。二來,實際上也真的都有很多大石頭,爬上爬下,推來擠去,不免心驚啊。但就因為是膽子都比較大的家長,孩子們玩起來。有衝突的時候,也有奇妙的默契。(還是我話又說的太早?甜蜜期還沒過?)總之,特別野的孩子,有時候特別會衝突,但也特別快忘了衝突。因為不「忘記」,就沒有「玩伴」了。要趕快「算了啦!」今天更是可愛的不得了,三番兩次球被踢到撿不到的地方,卻三番兩次的靠著這群小毛頭,化險為夷。而且雖然忍不住要罵一下肇事者,但球撿了,還是又一起玩。因為少了一個,就不好玩了啊!很可愛!到現在為止都很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