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17

「大鳥哥上學去」第三週之媽媽與珍奶的反省大會







2017 september 盪吧!

明明是後記但我一定要寫在這裡:
幹!!!!!!!!!!!!是老師忘記叫小孩帶作業回來,
家長日變成爸爸媽媽找作業本日!!!!!!!!!!!!

禮拜四事件:
正確名稱總讓人無法連結的某本注音本裡有這麼一個大題是用兩句話來練習某個注音符號的讀音,然後老師通常都會請同學唸給家長聽。唸不是大問題。偏偏媽媽我覺得只念完很不足啊,當然是要問一下有沒有了解內容。就是這個點!就是這個光!就是這面牆!就是這位神經病!誰管鷺鷥鳥兒的「怪癖」是什麼啦?光是唸對,念好,念順,就已經達成任務。媽媽自以為的把難度拉高,然後又缺乏教學技巧。跳針式的問「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就!我唸出來的意思啊。也....是啦....。爆炸之後,趕小孩去睡午覺,覺得自己真的好沒道理。就在小孩睡午覺起來時,很認真地用了教養專家們常常推薦的「不要怕跟孩子承認自己的錯誤法」,去抱著哥哥跟他說,媽媽不應該這麼大聲激動,媽媽答應以後好好的跟你一起做功課。(你的作業沒寫完是你他馬的事,關我屁事屁事屁事屁事屁事屁事屁事) 背對著我被我抱著的他,笑了。原來他很期待這個啊!然後晚上他爸回來,他馬上報告這件事。

禮拜五事件之一:
一言以敝之,「沒帶作業就該死。」媽媽已爆炸已爆炸!爆炸星球起來咧!爆炸ㄌㄧㄚ!爆炸ㄌㄧㄚ!

星期五事件之二:
午睡起來照表操課今天是「久違了」的足球課,看看時間快到了,趕快要他去換球衣好下樓。結果哥哥頓了一下,說:「我不想踢球。」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我可沒有按複製貼上喔)結果20分鐘內媽媽自己一個人簡直就是演獨角戲一般的,從「瞬間爆炸」到「好言相勸」到「雙方協商」到「探討真相」到「威脅恐嚇」到「亂翻舊帳」到「加油添醋」到「唱衰未來」到「自我放棄」。落落長又千回百轉,如果我是孩子應該也無法適從。只能祈禱具我有基因的他,可以比其他人容易理解媽媽混亂中的唯一真意。(有嗎?)重點是當我又跳針式的問他「為什麼你不要下去上足球課?」其中理由之一居然是「因為你昨天說要對我好」。好你媽個頭!!!!!!!!!!!!!!!!
我養老鼠咬布袋啊!!!!
哀。
值得提出的是:帶小孩有好多難事,其中數一數二的絕對是「如何幫助小孩『堅持』」。如何把他們那隨興所至的興趣和慾望,維持下來,堅持下來。又不使家長自己覺得在「強迫小孩」。又能夠(照某團體的看法)「尊重孩子的自主權」。
簡單說:你他馬的你自己說要上足球課,你祖母我制服都花錢買了!你給我上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