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17

[老母碎碎念] 那些媽媽教我的事






2017 december 
昨天終於跟去了美國一年返台的「資深」媽媽朋友碰面,感覺真好!仔細一想,沒幾個朋友的我,雖然嘴很賤很硬,但隨著年歲漸長,從他們每一位身上都學到了一些什麼。

一個整天都能把小坪數的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外加整天都在出清東西的媽媽,教會我斷捨離。(但沒教會我少買點)
一個隨身攜帶塑膠袋,而且不喝手搖飲的媽媽,教會我「多少」為環保敬一份心力。(但沒能阻止我買環保杯喝手搖飲)
一個為了家裡過敏兒,日也煮,夜也煮的媽媽,教會我「煮三餐」真的只是理所當然而已。(但沒說煮完三餐不能買網拍)
一個買東西總是貨比三家,不惜退貨,又萬分節制的媽媽,教會了我買菜真的只要買一天份就好了。(但每一種都買一天份結果也是很多誒)
一個職業婦女的媽媽,總是適時的透露了一點「另一區媽媽」的生活,讓我能多體諒別人一點。(她應該會說:「有嗎?」)
一個「資深的優秀的媽媽朋友」,教會我世界上就是有一種巔峰我是達不到,因此大部份時候都釋懷減少自己跟孩子的心理壓力。(但我不介意我小孩上台大去米國深造喔!)

我絕對不會承認其實打到這裡就沒有對象可以寫了。

還有一個無比潔癖的媽媽,雖然我永遠無法跟他一樣,但也默默讓我整天日也擦夜也擦。
(當然還是沒能讓我的櫥櫃按照大小順序排列)
還有一個逛街永遠只能買鞋跟圍巾的媽媽,讓我學會不管是什麼狀況,都應該維持良好可人的外貌。(我知道他沒說這代表買很多衣服啦)

全職媽媽可能很寂寞,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不幸的新聞。
全職媽媽可能很ㄏㄧㄏㄨㄚ,所以沒隔一陣子就會有被詐騙的新聞。
全職媽媽可能很無力,所以每隔一陣子會有成為下堂妻的新聞。
全職媽媽可能很貧乏,所以韓星和影集成了生活指標。
說來說去全職媽媽不能沒有朋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