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

[大鳥哥上學去] 插曲集






2018 Jan 開春第一PO

小一生的上學期已經快過了,大鳥哥有一些有趣,可愛,又讓人揪心的小插曲

「自己報名參加變裝大賽」 
一班只有三個名額的變裝走秀大賽,他自己報名了。可是主旨是要「多元文化素材」以及「環保素材」啊!兒啊!媽媽一項不是手工派的啊!所以最後還是上網買了二手的美國隊長套裝搭配上爸爸之前「手作」的盾牌上陣。也算讓他威風了。因為跟主旨離得很遠,所以只得到參加獎。但這小子的世界裡好像參加獎跟第一名沒什麼兩樣。高興得很。

「我怕門關了」」
其實這件小事才是本文的主旨,上一段硬塞的。今天中午跟妹妹在門口等著哥哥放學,
等啊等結果同路隊的另外兩個女孩先走出來了,跟我說「他被老師留下來了!」
老實說,我們也不是很欣賞這個動則得咎的老師,所以我也沒多想。等就是了。

一會兒後看他神色緊張的走出來,我跟他揮了手。等他走近了,問他怎麼會被老師留下來?
「我生活習作有寫錯的要改!」才說完他眼匡紅了,要哭要哭的。我還滿意外的。
「只有你嗎?很多要改嗎?」「不是!很多人!只有兩題」
那哭什麼呢? 
「因為我很怕門關了!我出不來了!找不到你了」
啊!是這樣的啊!
還好我今天心情很好,沒有聽到他被留下來就血壓先升高,還好我剛剛對他很溫柔。
還以為他很獨立,還以為他很調皮,還以為他天不怕地不怕。
原來他怕這個。
好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