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8

[大鳥哥上學去] 唱名發考券之老母心機






我真的沒想到這個時代還在做這些事情。
我真的沒想到小一生的每一次平常考要蓋上一個印章註明每區間得分有幾人。
我真的沒想到小一生段考前有無窮無盡的考券要寫。
我真的沒想到小ㄧ生段考前也要進行把考過的考券定成一本複習的動作。
我真的沒想到小一生發考券,老師會唱名報分數。
尤其是最後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好爛喔。
然後發現媽媽也要好謹慎好謹慎。
因為忍不住就會問
「那你們班有沒有人考一百」
「那幾個人考一百」
「那你的好朋友考幾分」
「那誰考最爛」
這些問題其實不能問誒!雖然我是在問了好壹些之後才驚覺這件事!
因為問了,才發現兒子其實根本沒認真在聽其他人的分數
也就是說他「不在意」其他人的分數
也就是說 他「比較沒有」得失心。
但媽媽一問了?就算當下沒發現,他可能也會收到些許影響。下一次老師報分數,他就特別用心聽大家考幾分,好回家交代。
不好喔。
這樣不好。

老師,你這樣也不好啦! (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