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19

[大鳥哥上學去] 掉牙初體驗






2019 0323 金山淨灘 
BABY時期長牙(發牙?)就很慢,甚至慢到成為我跟婆婆吵架導火線的兒子,終於在七歲十個月的某一個夜裡掉牙了。真是值得慶祝,真的有一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FU。
藉此讓我回憶一下那次的不愉快,快要一歲還沒看到一顆牙齒長出來的兒子在婆家是罕見的存在。對於把看醫生以及吃藥當作保健的家庭觀念來說,這麼晚還沒長牙,就是的要去看牙醫。偏偏新手媽媽的我,正好趕上了「就算發燒也不輕易給藥」的風潮。要帶著看起來就妹沒有問題的兒子去看牙醫,當然是門都沒有。就這樣,完全不想放棄的奶奶硬是在某次回高雄的藥了孫子的健保卡,自己帶下樓去看了。我有不高興嗎?喔!我很不爽!非常不爽!

這一回,變成爸爸感到焦慮。趁著女兒還能免費塗氟時,順便給兒子檢查了一下。牙醫師也不負所望的說出,照X光看看吧!甚至說出看片子,恆齒似乎缺了幾顆,這種讓人只會焦慮的發言。於是乎,爸爸也就焦慮了起來。說真的!我可是矯正過超過三年以上的人,還有遺傳性的爛牙。如果兒子是爛牙,我會不緊張嗎?!

最後說到掉牙的那一天,爸爸看了一下兒子的缺牙處,發現恆齒已經在後排等著要往前移動了。不知怎麼,焦慮指數又攀升。直說,那顆牙齒看起來就是歪的啊!就是不對的啊! 喔!喔!喔!給它點時間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