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

[遊記] 20210218-0220 澎湖三天兩夜遊

每一次的出遊都很難得,開始覺得除了在臉書跟IG肆意放上美照,囧照,全家福,個人照之外,好像還有點什麼。




澎湖這輩子才去了第二次,上一輪約莫是國中時吧?跟著媽媽生意上的夥伴上司們一大夥人,好幾個家庭一起去的。但是印象很鮮明,有些東西真的是台灣沒有的,比如仙人掌還有玄武岩。
過年回台南,媽媽看著電視叨叨絮絮的說著旅遊達人推薦淡季去澎湖吃海鮮的方案。說起來過年,就是我這種家有幼兒的媽媽最幸福。手上總是剛好有從孩子身上搜刮而來的紅包,手頭鬆的很。想去就去啊!就這樣,大部分人開工的那一天,我跟孩子還有媽媽一起飛向了澎湖。前一天才訂的機票跟飯店,讓我精神很緊繃。還四處要人提醒我不要慌亂,不要急,免得出事。無論如何雖有大大小小的插曲,能在疫情之內,坐上飛機,離開本島,都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其一,是的!好久沒坐飛機了!看著孩子跟媽媽興奮的樣子,就覺得很值得。更何況機票買的也不貴來回澎湖一趟,竟比高鐵北高還便宜。

其二,澎湖好繁榮啊!我一向都以手搖飲店來判斷一個地區。澎湖居然比台南有更多新品牌的飲料店,就知道當地商機有多大了。

其三,澎湖的東北季風真的很強!強的讓媽媽第一天就在風櫃嘴給摔倒了,還刮花了眼鏡,弄傷了膝蓋。

其四,當地人口中的名店還真的都不是海產店,而且澎湖人特愛吃麵食配黑白切加醬油。畢竟他家冰箱打開龍蝦就爬出來了。

其五,澎湖的觀光之盛也可從大大小小的「館」看出來。海洋館,地質館,文物館,博物館,生活館,能管的都管了。

其六,澎湖人有沒有口音真聽不太出來,倒是被他們反將一軍說我們有南部腔。



其八,兒子很感人的不停的說要是爸爸有來好,下次要帶爸爸來。雖然很感人,但是代表他太不了解他爸,他爸應該是不想來澎湖....

其九,雖然淡季人少的可怕,許多商店也不開。但不喜海上運動的人,我倒覺得冬天來很有情調。

其十,在天后宮兒子馬上說出課本裡「乞龜」的事情,也讓媽媽一秒覺得值得了!有道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
其十一,同樣的澎湖人介紹的景點也都很不海邊。廟底的綠蠵龜,廟前的大乞龜,地質館的機械恐龍。但我一個不落的都去了喔!
其十二,我想力薦澎湖生活博物館,先開車漫遊澎湖,再去參觀,更有感覺!

最後,噁心的說,愛,就是陪她玩。我努力這樣對媽媽,希望也能努力的這樣對孩子。(內自省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