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

[遊記] 20210227-0301 花蓮三天兩夜遊


 2021年的開春也太幸福。剛去了澎湖,又可以去花蓮。上一趟要讚嘆紅包錢,這一趟要讚嘆公公,住宿券真的省了大錢。讓我一樣來對花蓮表達一點心得,不管有沒有人要看。我是希望花蓮人不要看。

其一,連假出門不湯不湯啦!如果沒辦法多請假,前後都塞,塞好塞滿。再有心理準備,也是厭世。

其二,雖然我很討厭跟各種團購,或是FB的直播搶購等等,但不得不說台灣的飯店有沒有優惠或住宿券價差明顯。不想當盤子,還是得要先囤壹些起來。然後民宿,不想再去了。

其三,花蓮麗格飯店很爛,都是煙味。

其四,花蓮康橋飯店很讚,早餐下午茶宵夜吃好吃滿,免費宵夜還有現場演奏跟魔術表演可以看。桌邊魔術秀逗的小孩開懷,連魔術道具都直接大放送。就算吃不下,也要去共襄盛舉,看一下人潮洶湧的台灣實力跟飯店老闆的大氣。

其五,花蓮就是太魯閣跟七星潭,我真心這樣覺得。市區的新商圈繁榮不可能比得上台北,新建的文創園區也不可能豐富過其他古城。原住民的文化又以一種很尷尬的情勢裡被強調以及忽略。說來說去,就是應該泡在太魯閣跟七星潭(大自然啦),然後去市區過夜。

其六,我覺得應該要再多說一點有關文創園區和古蹟維護與新建。不是說花蓮本身的古蹟不悠久跟豐富有趣,而是負責重建的人有沒有深度。舉例來說,台南孔廟的紅色大木門,總是被漆的閃閃亮亮,紅艷動人。蠢的要命,蠢的至極。古物就是古物,上了亮光漆能看嗎?更可怕的是近來有一種是直接部分(甚至是全部)重蓋,卻又不敢誠實說明。讓訪客一頭霧水,到底我眼前的是古蹟,還是新柸?更慘的也許是,古物就在粗糙的重建過程中被損壞了,又不敢承認。魚目混珠居然也過了市政府檢驗得那一關。慘慘慘。

其七,朋友推薦的海岸路烤肉,一絕。炭火再加上老闆娘細緻的考法,要難吃也難。

其八,花蓮人會去台東玩嗎?台東人會去花蓮玩嗎?



其九,大家都發現不管是哪一間麻糬,都只有現做麻糬能吃

其十,原來路上一直出現的「洄瀾」是台語的「花蓮」再取音同翻回國語。我實在後知後覺,但好有趣喔!

其十一,太平洋燈會無聊到炸掉。藝人艾力克斯也提點過的#PRETTY 這個毫無意義的燈飾,依舊還在,真的不知道是在#啥意思的。


其十二,剩下來的住宿券,我都要花在東部。

其十三,四八高地,四八坑道,四八高地展望台的標誌最好再不清楚一點,我也希望以後都不要弄清楚,畢竟老娘已經冤枉過。

最後,小孩漸漸長大。四年級臭男生跟很想當四年級的二年級女孩開始出現我和哥哥小時候的樣子。跟爸媽出去玩?!根本就是爸媽給自己跟我們找麻煩!給我電視其餘免談!臭臉屎臉死鬼臉倦臉沒睡飽的臉暈車臉,只要媽媽沒有先深呼吸,一轉頭看到都只想蕊死他們。但愛!有愛!就可以克服一切!神告訴我們要愛世人!包含自己親生的妖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