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09

松本清張-零的焦點

作者簡介
松本清張
  1909年出生於福岡,自幼家貧,正式學歷只有小學畢業。
  1952年發表《某〈小倉日記〉》獲得第28屆芥川獎,正式出道。出道之初大多創作歷史與時代小說,1956年發表短篇集《顏》獲得第10屆日本偵探作家俱樂部獎。
  1957年發表《點與線》、《眼之壁》真正確立其推理小說家的身份。這兩部作品處理了日本推理小說未曾有過的社會問題與帶有社會性的動機,被稱為「社會派推理小說」。之後陸續發表《零的焦點》、《砂之器》、《時間的習俗》等優秀作品。
  1963-1971年並兩度擔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長。除了推理小說之外,清張也致力於歷史、時代、現代小說的創作,以及現代史、古代史研究、報導文學,著作等身,身後留下700多部作品,至今仍受到日本讀者的熱烈歡迎。為日本大眾文學史上的一代巨人。
***************************************************************
這本書是去圖書館借宮部+伊坂的書的時候
正好放在旁邊而拿的
這個人名 伊點也不陌生
畢竟許多推理作家都得要像他致敬伊下
不過真正翻開來看
還是讓我花了好伊會而 才能搞清楚時間背景
因為書上寫的可是在戰後區區10多年後的兇殺案
和之前的作品時再是太不一樣
作為伊各"社會派"的推理小說家
看了他的作品 完全可以體會這樣的稱號從哪來的
確實是非常平時的再敘述一各故事
而且偏好
人性的掙扎
隊與錯很難分
也好像沒有必要區分
可是又伊頂得走向那箇中點
或者 說是 "焦點"?
很有古味的伊本書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