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12

[母奶]拖的臭又長的母奶史



餵母奶是爸爸無法取代的專有權利
是迫使女人快速進入狀況成為媽媽的關鍵
也是小朋友終究會和媽媽比較親的原因


1st Month (day1-2):
這兩天完全無法餵奶,也沒有脹奶的感覺
因為生產當天我得腸胃炎,生完還在發燒,甚至要靠打點滴來維持體力
醫生擔心小朋友受感染,所以大鳥弟弟一出生就被送到加護病房觀察
母子倆一出生就被迫各自奮鬥以求生存
我到第二天才能吃東西,而且只能吃清淡的食物


1st Month (day3-5):
醫生恩准我坐輪椅進加護病房餵奶
本來應該很緊張的第一次卻非常順利
大概是母子倆一開始就被拆散的關係
對於好不容易可以團聚,而且還是最親密的接觸的機會
大鳥弟弟和我彷彿都很珍惜的彼此學習探索著

接下來我就是每天都定時進加護病房餵奶
不能進去的時候就在自己的病房努力擠奶,連半夜都自己爬起來擠
要是有人這時誤闖我的病房看到一個坐在床上窸窸窣窣的人影大概會嚇得魂飛魄散吧
後來想想這輩子還沒有這麼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做一件事情過
也許是心裡對大鳥弟弟感到愧疚,害他一出生就住院
滿腦子想的都是他會不會餓、會不會沒安全感
因此我的母奶史開始的雖不順利卻有種酸酸的甜蜜


1st Month (day6-15):
進月子中心真是我生產後最開心的一刻
因為我終於可以跟我的寶寶這裡被妥善的照顧,也可以隨時餵他
但沒想到大鳥弟弟兩天之後又因為發燒被送回醫院了...


1st Month (day15-30):
大鳥弟弟終於出院
接下來餵奶頻率大概是一天餵六餐
早上第一餐和半夜一餐由護士餵,其他時後則是由我親餵
我們每天就是有如野生動物求生存般的進行上述模式
其餘時間就是累癱的躺在各自的床上昏迷

第二個月:(一天六餐 睡前奶試著瓶餵約5次後放棄) 
也就是出了月子中心的那個月 應該是我最慘的時期
我不想多說 當然就是因為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
奶量又不是非常充沛 所以黃疸常常回來找大鳥弟 結晶尿也天天出現
更不用說 親戚幫忙常常只是讓媽媽更焦慮
所以一樣的我也很憂鬱很憂鬱的過了這個月
連先生也很淒涼~ 因為氣都發在他身上 他又真的不懂太太在氣啥
更不懂小孩在哭啥
這個時期 他哭是因為吃不飽嗎!
這句話就像是魔咒一樣 只要稍稍暗示到這件事我就會整個人抓狂
至於他是不是沒吃飽 事過境遷 我想 是的。。。。。
一直到三個月某一天我突然大退奶 哭的打給娘家媽媽要他上來幫我
外家馬上租貴鬆鬆的avent雙邊電動來追奶
我才確認 小孩就是沒喝飽
為什麼不拿冷凍奶出來 為什麼不補配方奶?
我不知道......我當時只剩奶了....哀



第三四個月:(一天五餐 開始自以為半夜不要餵奶卻都在哄小孩)
情況大概只有好一些些 每天在家裡跟小孩搏鬥的結果
就是媽媽變得非常不修邊幅 只為了讓小孩喝飽
所以整天都穿著好餵奶的衣服 小孩活力無窮 媽媽倒是還有待振作
還好小孩一點一點的變強壯 就覺得關在家裡也沒關係 吃的簡單一點也好
餵進去的母奶有發揮功效就讓人好開心
至於減肥瘦身 "餵母奶會變瘦" Sorry! never feel it!
至於睡過夜 sorry~ he’s not that type of child


第五個月:(一天五餐 半夜依舊奮戰中)
已經很習慣帶著大鳥弟出門 去郊區就在車上餵
去百貨公司就去哺乳室餵
真的好想去餐廳下午茶 就勉為其難在還算乾淨的廁所餵
沒錯 我沒有那麼大方 要我拿出哺乳巾 公開餵奶 我還很害羞
第二胎也不打算這麼做
但我還是覺得故宮狠可惡! 罰六千太少了
為了餵奶方便 還是常常穿著寬鬆的襯衫 體重也還沒恢復 褲子也只得買大一號穿
拍照也只想拍小孩 走路看到反射的自己都很傷心
我也想當跟小S一樣的辣媽呀~

第六,七,八個月: (一天四餐 半夜不餵 大鳥弟滾到嬰兒房 哭哭)
終於!!!!!!!!!!!!!!!!!!!!!!!!!!!!!!!!!!!!!!!!!!!!副食品 你來啦!!!!!!!!!!!!!!!!!!!!!!!!!!!!
且大鳥弟吃超好!!!!!!!!!!!!!!!!!!!!!!!!!!! 每天只要弄出各式各樣難吃的泥就好
真的讓我的奶奶大鬆一口氣

第九,十個月: (一天三餐-->完全不喝)
啊遭~~~~~~~~~~~~~~~~~~~~~~~~媽媽怎麼好像懷孕了
大鳥弟居然不賞臉 不吸不喝了
還好副食品一樣吃很好 誰說一定要喝奶 砸門就來斷奶!

以上~~~~~~~~~~~~~~~~~
大鳥弟的母奶就吃到莫約十個月
但還來不及瘦身得大鳥媽 又開始胖起來
又要迎接下一輪的奶媽生活啦~~


但還是有一些心得想要給即將餵母奶 或正在餵母奶的媽媽們:
1.奶很少 吃不飽 要不要退奶: 笑死人 奶那麼少退個屁! 你就隨便餵在補奶 不用費力退奶了
2.配方奶到底補不補: 小孩吃飽睡去 老娘才有力氣跟他奮戰下一餐 灌飽(爆)你再說
3.小孩吃的有點胖有點瘦?: 胖的好啊!!!!等他厭奶厭食你就有本錢讓他餓  瘦的好啊!!! 誰要抱胖小孩重死人又累死我~
4.老公們: 拜託 講話用點腦 不然別開口 叫你買東西拜託別買錯 不要出個們打電話回來確認一萬次 還抱怨我不溫柔 你去吃大變!
5.路人們:
   A. 隊隊隊 你兒子小時候 你隔壁鄰居兒子小時候 你隔壁鄰居兒子朋友孫子小時候 都~~好~~~乖~~~~ ~~~~~~ 那關我屁事!
  B. 隊隊隊 你以前 你女兒以前 你大姑媳婦以前 你對們歐巴桑外甥女以前 奶~~~~都~~~~狠~~~多~~~~ ~~~~那關我屁事!!!

以上~~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