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12

[育兒]大鳥弟喝水水喝大鳥弟



先撇開嬰兒到底能不能喝水的問題 
我家的大鳥弟 預定是在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上網一看
有不少媽媽說 有些小朋友一開始吃就會便秘
為了預防他便秘 我決定提早一咪咪 大概在五個多月就給了他大眼娃水杯 
我想我們這一代的爸媽大概沒有不知道神奇大眼娃水杯得
每次出門只要遇到小朋友 幾乎手上都是拿著他 一不小心還很容易弄錯...


雄雄發現我家大眼娃經過半年多 上面的圖案都被洗掉了
實在是相當有歷史感 ~ 吸管也已經換過第三次 
背蓋也被摔壞一咪咪.....  但是 依然 不會漏就是不會漏!!!!!



顏色有兩種 綠色跟粉紅色 容量也有大有小 大鳥弟買的是最基本款
當時也一起購入了更換用的吸管一組   後來證明 因為媽媽實在很懶惰 所以超有需要
因為吸管內部要是沒有仔細清洗 很容易就發霉啦!
而且真的是超神奇 大鳥弟第一次用就上手 躺著吸是他最愛的姿勢
到現在睡前都還要大吸特吸才肯睡去 睡覺時 大眼娃也要陪伴在旁 
所以最近又添購了大容量的大眼娃 其實也只差一咪咪250ml
但是有眼睛.....



另外 因為媽媽我 從小吃飯吃粥吃湯麵 吃生魚片 通通都要配水
所以很自然吃飯時也都給大鳥弟喝水 當然不是每次都賞臉 但總之吃飯時也要出場一下
六個多月剛開始為副食品時 吃完飯還不讓弟第下桌前 就會把水杯跟奶嘴一起放在他面前
讓他繼續跟他們溫存一下~






後來 夏天到了 總覺得應該要喝更多水的大鳥弟反而沒有喝得多
可是看他大汗小汗滴 又不是辦法 也不想要整天都在水裡家甜的飲料 偶一為之還可以 可是每次都是 杯子很難洗 (噗)
所以他的阿姨就送了這個AVENT的鴨嘴杯 這個杯子有AVENT家一貫的風格
細小零件很多 說得好聽一點是通通可以拆起來洗 可是麻煩處就是每次都要裝好久
這個杯子翻轉過來也不會漏水 小朋友可以訓練頭抬起來喝水的姿勢 一樣要吸一下水才會出來
而且可以跟AVENT的奶瓶組合 所以可以省下杯子的錢
很可惜的是 大鳥弟 都只把他當玩具 完全沒有認真吸過
照理說 應該要一直提醒他吸 但是 在這大熱天實在是緩不濟急
最後就真的成為玩具了......

題外話是 在等待新杯子的空檔 我心一狠 就把大眼娃的頭剪掉啦!!!!
是吸管頭~ 因為媽媽怎麼想都覺得是那個神奇不漏水的吸頭 出水量太少
導致 大鳥弟很懶惰不肯吸
結果!!!!!!!!!!!!!!!!!!!!!!!!!!
老實說對我家而言是成功的 從一天一壺 到一天三四壺都有可能
但超大缺點就是 會漏水......
也不是整罐漏光 就是漏吸管理吸出來的水  所以每次裝好水 就要先倒放讓他流一下
另外 大家應該都知道大眼娃裝溫水會一直漏
剪掉頭的大眼娃 更精彩 是用噴的 ............................  這應該是一個笨方法 僅供大家參考...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跟FB上的媽媽們一起團購的 超熱門商品 TAKE AND TOSS 不漏水杯+ 拔不掉吸管組
水杯本身是五個裝 其實就有附吸管 顏色都是很米國人的色彩 透明的紅 藍綠黃等
但是因為那個吸管 不夠神奇 所以大部分的媽媽都是配合 拔不掉的吸管一起合購
吸管也有很多顏色 藍綠粉黃等 用心一點的媽媽還可以稍為配各色 (噗)



因為大眼娃剪掉頭以後 第弟喝水量就上升了 所以用起這一組沒有什麼喝特別多水的感覺
體積比較小 吸管也比較好清理 要裝各式各樣的飲料都比較方便 (大誤)
媽媽要是要幫忙喝 小鬼沒喝完的 也比較順口 (特誤)
但是同樣的 他會流出吸管理的那一口水 且 裝好水要蓋起來的時候也會流出一些
所以要稍微注意一點

最大的缺點來了~~ 他的吸管的確是拔不掉 小鬼怎樣弄都拔不掉
問題是 我家大鳥弟習慣就很差 喜歡把東西往地上丟
偏偏這個水杯 每次被丟下去 都會杯蓋杯身分開 老娘我就得在地上大擦特擦
去到餐廳更是苦惱 他這種杯型 防掉落帶 也綁不太住
所以自從用了這個杯子 我們就得更注意他有沒有亂丟他 (當然這本來就是壞習慣...)
價格也不算便宜 一個杯子加一隻吸管也要各一百元左右 所以要買的媽媽們可以考量一下CP值
畢竟他跟大眼蛙一樣都是吸管杯而以
我也還沒有把吸管拿去插其他的飲料杯過 所以還沒辦法說 他們不是組合在一起時 是不是一樣這麼優

最後附上一張 大鳥爸孝子圖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