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6

「老母」酸葡萄篇之結婚後最常見的PO文



2016 feb 四重溪 大山SPA農場


看首圖應該就知道這篇是要酸「閃文」的。
我。真。的。看。膩。了! (好啦!這是我的BLOG就讓我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
是這樣的,我發現結婚後的夫妻,很快地會出現幾種文章。
入厝這個我沒意見,裝潢弄了半年,一個衣櫃也要PO我也沒意見。
對一個當了媽媽五年的我來說,最刺眼的第一名就是「新手人妻上菜文」
這種文章的出現,就是在告訴我們不管時代走得多遠,台灣女性永遠都陷入同樣的角色裡。
結了婚,就「應該」要煮個飯。然後你都PO了,推文裡當然也只能是滿滿的讚揚。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手藝好好喔!娶到你好幸福喔!太會煮了吧!老王你真的上輩子有修誒!
HELLO!!!!!!!!!!少來了啦!!!
七八年級生,哪一個是因為女方很會煮而娶的?相對而言,你老公真的是因為你很會煮菜取你的嗎?不是啊!!!!那為什麼結了婚就要「會」?

接下來第二種我就是要自打嘴巴,跟上一篇有點相關,
讓我也看了很礙眼的就是「爸爸顧小孩,媽媽放風文」
是! 我才剛說過,放風很好啊!而且我覺得幾乎是「必要」。
那你太太是FB嗎?你太太是FB上所有朋友嗎?
這跟上菜文是一樣的意思,不過就是另一種形式的炫燿罷了。
女人在炫耀自己成了好媽媽,男人在炫耀自已成了好老公。
推文依舊是滿慢的好棒棒,例如你老婆嫁給你超幸福的!新好男人!超棒的!
是很棒啊!那你夫妻自己去好棒棒就好了啊!? 
久久顧個幾小時,他馬的你也要寫落落長一篇,結果你太太在家顧小孩,
你批評他都邊顧邊上網?!

以上兩種文章就算是受益方PO的我都覺得好礙眼。喔! 我承認我吃了很多酸葡萄,都快噎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