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6

「老母」最美的風景之一




2016 3/14 北投

前一陣子晚上下去公園運動,說起來在公園跑步真的比較有趣,可以肆無忌憚地看陸人
天色已黑又不會被發現。雖然我總是被身材完美,穿中空裝的妙齡女子激怒。
那天跑啊跑看到前面一個媽媽,拉著一個女孩。媽媽的身形有點傾斜,仔細一看,她身前背著一個嬰兒,大嬰兒了,該是睡著了。頭斜斜地,都滑出背巾外了,所以媽媽一隻手拉著姊姊,一隻手還得扶著小的的頭。
這就是媽媽。

媽媽就是那個推車上做一個,推車邊拉一隻。推車上還掛滿包包的女人。
媽媽就是那顧不管打扮的在用心,一想到等等出門要蹲要追要抱要罵,就通通換掉的女人。
媽媽就是那個在美食街排隊購買自助式的烏龍麵時,一邊要點餐取餐,一邊還要呼喚孩子在身邊等著,然後到收銀台發現真的沒法一次拿完時,好希望店員可能會說要幫忙。

我們只是希望,我們沒有要求。
媽媽很刻苦的,但可以不要讓媽媽這麼萬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