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16

[老母] 五年內的改變真大--婚姻篇

2016 feb 屏東 另類的全家福

要來碎念一下,但難得不算抱怨。

是這樣的最近身邊陸續有些同歲數(對!這個詞超老派的)的朋友剛生下第一胎。
觀察他們的相處模式發現才短短五年,很多我生BABY時才剛剛萌芽的新觀念(對啦!也許是可悲的不新了)現在都很盛行,而且被實際的運用了。
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夫妻各自的放風時間,說得更與我相關一點,是「全職媽媽的放風時間」。不能說五年前這種事情沒有,但還真沒現在多。
現在常常看到家有新生兒的夫妻,會自己一個人出去透透氣放鬆一下,(啊!應該是因為全知全能的FB,讓這件事更招搖了?!)這時候不管留下來的是爸爸或媽媽,都得要獨自應付個幾個小時。
我覺得很棒!越多人這麼做,這件事就越理所當然。不管是男是女,都更有勇氣提出要求。
也因為這些小片段,給另一方更多接觸孩子的機會。而在這些時間結束後,就更看得出兩方個性的差別。例如,某一方常常都是回來後還繼續做家事不說,甚至還帶了點心回來之類的。相較之下有一方就是常常超時未歸,也沒多付褓姆費的啦!

但真的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