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6

[老母碎念] 當放牛吃草變成一種堅持

2016 4 19 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便屋

終於到了得要送哥哥去上學的時候了,三歲拖到五歲,到底他跟我彼此多獲得了什麼我也說不上。但總是開始進入時不時會被問及這個問題的時間。原本就決定要來抽公幼,所以是不太需要去到處尋找幼稚園,但聽到人家在聊,總是要聽一下。

整理一下,現在的幼稚園大概分成幾類: for rich, ordinary, and poor... 喔!不可以說得這麼白是嗎? 好啦 應該是分成 
1.一般型:不大強調什麼派別,或英文比重。但該有的都有,該管的也管。
2. 加強型:相對而言會把自己是哪個教育派放在口上,更有可能是全美語的。學費自然也是加強版的貴。
3. 放牛吃草型:一般公幼大概都是歸在這一類,公幼是因為老師應付不來,所以活下來就好。但私立幼稚園也有這一款的,他們的做法是「強調」我們都沒有逼小孩學喔!頂多就是角落教學,孩子都是只來這裡玩的!!

前兩種就算了,還有種坦蕩蕩的FU,我們就是收你很多錢,塞很多東西給你小孩,有沒有用先不提,反正就是很豐富。但那種私立幼稚園,卻要強調我們「都不教」。還真讓我有點覺得那我還送去那裡幹嘛。你們也太好賺了吧?家長跟學校上下交相賊,在假裝這個社會不需要基礎知識。少來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