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6

[老母] 午覺睡不睡


2016 7 10 宜蘭童玩節  5y2m+3y8m

記得前一陣子有個新聞標題是北歐某國覺得台灣人有午睡習慣很好。
那他們大概就沒有午睡吧,為什麼台灣人要午睡。
因為熱。
太熱了。
熱得讓人卷,熱的讓人累,熱得讓人惱,熱得讓人頭腦不清楚。
所以台灣人愛午睡,不管是幼稚園的學生到上班族,每天中午可以的話都會小咪一會兒。
這種執念之強,看常常在工地隨處小歇的工人們就知道。 (喔!現在要說技師?)
日照這麼強,天氣這麼熱,小睡一下真的很舒服。
但隨著屁孩長大,這件事情似乎只存在媽媽我身上。
雖然熱=睡午覺,但外面的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動不動就38度,要走出門很需要勇氣。不走出門咧,屁孩又操不累。
要睡午覺當然就難。

老母我的要求也越來越微小,從兩小時到一小時半,再縮減到至少也要一小時。
從兩個都一起睡到,那一個起來別吵醒另一個也可以。
原因無他,老母我需要放肆一下啊!!!
放空也好,放風也好,上網也好,睡覺也好,
就是好想要屁孩消失一點時間喔。
當這個微小的要求,已經建立於老母不顧曬黑,硬把他們拖出去公園出操。
流得滿身大漢,再回來吃完午餐之下,屁孩還。不。睡。
我就毫無理智跟耐心可言。
不睡!不睡!不睡!不睡!你不睡!!!!!!!! (自燃模式啟動)

再說!!!!
去了幼稚園也要睡呀! 
別跟我來幼稚園這樣是違反人性這一套,事實就是要睡。
那就睡吧。現在讓他覺得可以不睡,到時候在那裡不是更麻煩嗎。

拜託你!
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