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17

[大鳥哥上學去] 還是懶散度日好的暑假



2017. 7.23 東京之旅最後一天

今早上了游泳課,下午「不巧」的是詠春拳。我居然是用不巧來形容這件事情,就讓我自己確認我實在是個懶散的媽媽。
從日本回來以後,暑假算是過了一半。剩下的一半,總覺得應該讓孩子回南部一陣子。
私心是自己也想要藉機休息。這樣一來,手頭上這些課程就變得很棘手。心一橫,把還沒開始的籃球營退掉了,還好還能退回九成。退費時一看,才發現詠春其實這一週就是最後一堂課。更發現我根本算錯堂數,也就是說只有四堂課,居然就有兩堂沒去。土豪,潘仔來著。好蠢。就這樣,整個八月剩下三堂的游泳課,和週五可去可不去的足球課。
讓我們悠哉地度日吧!孩子們! 
之反省文是...這種在長假一個月前就要報名得活動根本就不適合頭腦簡單毫無計畫性的我。本來就隨心所欲的要命的人,還以為自己幫孩子安排了「充實」的暑假。其實早在出國前,我就自己一直在想我的童年暑假到底在幹嘛。結論就是看電視兩個月啊!我也是好端端的長大了,的確是因此沒有像很多同儕多才多藝,各種活動才藝都稍微接觸過。但還是那句話,我依舊是無比身心靈健康的長大了。所以我幹嘛又迷失了自己做不擅長的事情呢。
之比起我,家裡這兩個孩子搞不好更享受「自己的時間」。
而這個就是我在哥哥剛上大班時好在意的事情,我自己都忘了。能奢侈的浪費時間是多麼珍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