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7

[大鳥哥上學去] 小一第二天

2017 08 31 透中午回家路上
妹妹的早晨時光
2017 08 30 舊朋友談新八卦 

今天是哥哥上課第二天,讓我繼續簡單記錄發生的事情:
 1. 今天放學要從一號門換走六號門,前一晚就不停耳提面命,還寫在聯絡簿上讓老師知道。
   中午要去接小孩前自己越想越慌張,總覺得大鳥哥過度自信的認知哪裡有問題。還盤算著要是六號門等不到,就要衝去其他門找。還好等到了,然後他也真的差點弄錯成三號門。不知道是同路對的女孩兒們救了他,還是老師救了他。萬幸萬幸。

2. 還記得大鳥哥中班沒去上的那年九月我就有微微後悔。今年這種感覺又來了。倒不是我多想要清閒,而是眼見公園裡都剩一堆小小孩,快要五歲的小孩真的很寂寞。(當然還是不會因為這樣跑共學,說起來也沒資格)更別提開學那一陣子幼稚園特別喜歡帶出來閒晃,看到比自己年紀小的已經上學,應該很感慨吧。之再陪我一年會怎樣啦!之今天妹妹一出門居然宣稱「終於沒有哥哥來煩我了!」(口嫌體正直!!!!)

 3. 依照課表今天是四堂課,回家路上問了他老師是什麼樣的人,連是男是女都隨便亂說。再問他有沒有作業,居然一路從沒有講到兩科。果然是不可信的孩子。真擔心下週要自己抄聯絡本時會少掉多少。別提聰不聰明了,少掉的筋先補起來好嗎?

4. 果然會怕英文!問了他上課聽不聽得懂,居然還真的是英文。沒關係!來惡補吧!

5. (後補)昨天三個媽媽五個還一起去吃了熱炒。吵得要命,也開心得要命。一種熟悉的安心感。跟舊朋友罵新老師就是爽!! 

6. 幼稚園跟小一真的很不同。簡單的來說,除非「超積極介入」不然真的不知道小孩在幹嘛。其實也滿舒心的。(因為你小孩只會欺負人吧)

7. 小孩也有精神壓力。雖然被問到上學開不開心,本人都是回答開心,好玩。但這兩天很明顯地回家後跟妹妹嬉鬧時,眼眶紅的時候多了。明明是再平常不過的鬥嘴,居然也能逼出哥哥的眼淚。可見小一真的很不一樣。加油啊!大鳥哥!大!鳥!哥!

8. 然後今天一顆足球卡在乾枯池塘。這已經是一年來也許第五顆消失的球了。(哈哈哈哈)(含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