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8

[老母碎碎念] 屁孩長大的痕跡




「福隆海水浴場的花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海灘期,因為今年七八月們我跟孩子要回南部去,這週末就先去了一趟福隆。學了一年多游泳的孩子,玩起水來很盡興。遇到大浪也知道閉個氣,手腳動個兩下就會出水面了。少了很多安撫,少了很多緊張感。玩完以後,要清洗時,讓人意外的發現,彤的高度終於可以稍稍適用那個固定在牆壁上角度很差的花灑了。意思就是他站在下面時,不再跟落下來的水呈現幾乎平行,只沖得到翹起來的屁股。那真的是超麻煩的,沖半天小腿都還是沙,但眼睛都快要被水沖瞎了。

「在海裡乘風破浪的孩子們」
游泳學了一年多又多,在游泳池裡是生龍活虎,今年在海邊也很自在。浪來了,捲進去了,順著浪頭潛到水裡,憋個氣,打個水,上來了。開心了。笑了。真好!雖然還是得要跟在旁邊看,但那種自在真的很好。而且讓人安心。不再只是天性不怕水,而是懂得運用方法在水裡悠然自得。好羨慕。

「我要上學了!」
更不用說,最大的證明就是妹妹要上學了。盼阿盼,等啊等。眼巴巴地看著哥哥上了兩年學,終於輪到妹妹了。像哥哥ㄧ樣,從登記就一起去,更有感。不同的是,妹妹因為一個人在家久了,注音已經學完了。看來暫時不用擔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