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18

[老母碎碎念] 什麼叫帥氣的生活態度




我知道標題很不明所以,也知道帥這個字很過氣。
但我還真想不出其他的詞語來表示我的讚賞程度。生活中有時候會注意到些別人的小動作,有些是因為他的適當性,有些是因為他的勇氣,而感到欣賞。也常常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不用天天每分每秒都很棒,只要偶爾來一下,就很好。比方說去年我自己帶著孩子們在捷運搭車時,看到一個盲胞卡在一個閘門邊的角落有點繞不出來,我就過去問了他需不需要幫忙。並在他的詢問之下帶他到站務員的金魚缸那裡。我覺得自己很棒也很帥!我也希望孩子看到我做的這一件小事情,雖然很小,很小。

「帥一」
我還尚未投入環保(現在也不敢說多認真)前,跟友人一同帶孩子出遊。在火車上拿了個商店的塑膠袋裝了不少孩子們吃的零食垃圾,下車後,看到友人走到垃圾桶把裡頭的垃圾倒進去。塑膠袋收了起來,說是下次可以繼續用,說是等等可能還會用到。好帥!好細心!好聰明!好環保!

「帥二」

兒子上週足球課結束,孩子們還在場上自由踢球時,突然他的球被大家踢來踢去捉弄著。他跑過來要我幫他,我眼睛一看,有個小哥哥一把抱住了兒子的球,不讓其他還沒放棄的孩子們搶走。保護著球,直到兒子過去拿回來。好帥!好義氣!好勇敢!好運動員!!!!!

「帥三」

在泳池邊陪著孩子上了一年多,最大的感動就是實際目睹泳隊的孩子們流著眼淚也繼續練的樣子。當然他們可能其實很想放棄,只是被逼著練。但看著他們有時候被罵到不行,投向岸邊媽媽的懷抱,但隨著教練哨音一響又回到水裡跟著大家前進。真的很不簡單!沒有眼淚就不會有進步。今天兒子意外的也在泳池裡哭了,說是教練要求的距離太長他不想游。虎媽如我當然也是要他再下水,就算不游也得跟大家一起下課。沒想到教練沒有要放過他,硬是多罰他好幾趟。看他流著眼淚在岸邊哭,又再回頭含著眼淚繼續游完。兒子你好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