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8

[大鳥哥上學去] 課堂軼事再一發




事一:
禮拜二是念全天的日子,所以要帶餐具去吃飯。兒子常常晚上總是忘記拿出來洗,隔天早上,被迫早起也很不爽的媽媽,用很差的語氣開啟了一段對話
母:「你有事情沒做你知道嗎!!」
子:「??」
母:「餐具!你知不知道放一個晚上有多臭!!!」
子:「不會啊!啊!是啊!啊!沒有啊」
母:「你到底在說什麼?」
子:「是不會臭啊!」
母:「怎麼不會臭!!你有洗嗎!!!!」
子:「不是啊!我是沒有帶去啊!我禮拜二忘記代餐袋了」
母:(已崩潰)「那你怎麼吃飯!!!」
子:(淡然)「跟人家借啊!」
就氣死我好了!就氣死我吧!!!!!!!

事二:
上週五忘記帶鉛筆盒回家。
本週一忘記帶書回家。
本週二忘記帶餐袋上學。
本週五忘記帶國語課本跟橡皮擦去上學。
腦呢??還在嗎?
啊!他爸拿去了!

事三:
功課做到最後一樣,兒子走來廚房找正在忙碌的我說了一下這段話:
「媽媽!我最後一樣是要背經,可是老師通常都會提醒我們要帶弟子規回家。他今天忘記提醒我們了,所以我沒有帶。所以他明天應該會說,他忘記提醒我們了,所以沒關係。」
母:腦死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