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18

[老母看] 七年之夜小說與電影




韓劇看了好幾部,韓團打開電腦不想看也看的到,韓國電影數得出來,韓國小說就真的沒讀過.沒想到很好看!七年之夜算是一本一開始讀就想要趕快看完的作品,光是這樣就成功一半了.
雖然故事裡偶爾會被察覺到想要灑狗血,特別是在描寫暴力場景時(這一點我覺得跟熔爐有異曲同工),但這種刻意似乎也滿足了多少有點S傾向的讀者(我自以應該是) 知道故事裡有家暴情節,又不想要被隔靴搔癢.想知道到底有多痛!多害怕!多血腥! 這一本書算是寫得很引人入勝.小說本身很厚,故事牽了滿多條線,但最後都收得很好.  真的很推薦的一本小說!

看完小說,忍不住查查看有沒有改編,結果還真的有.而且是今年四月剛剛上映過的!立馬找來看,這種情緒之下肯定是立馬後悔的阿 顆顆顆! 礙於電影長短,故事簡化很多.甚至是改變很多.
但導演技巧不錯,攝影也滿好的,小說裡那種沉悶的氣氛有在電影裡被呈現出來.至於被大捧特捧的男主角的演技,就...那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