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8

[大鳥哥上學去] 獎勵品玩具禮物通通是麻煩




「手錶」
暑假前夕,要返鄉時,請婆婆上來先接孩子們。魚倒是好,逮到機會跟啊罵說起他沒有手錶,想要一隻。就這樣「手錶」成了這個暑假一個成敗皆是它之物。魚做得好,啊罵就不停的說暑假結束就要送他一隻錶。魚做得不好,我就說你別想拿到那隻錶。魚看到新奇的東西想要,也得被我唸上兩句,手錶還沒拿到,又想要新的東西。為了這隻手錶,我看是被多罵好多次,有比較好嗎?

「八里電動車」
去了一趟八里,剛停好車就看到廣場上有出租電動車。說是一個小時一百元,那天剛好整天拉著孩子們跑東跑西,本也是想讓他們開心一下。沒想到買完晚餐回頭攤子卻收了,只好跟孩子說不然下次再來。又想這樣也太簡單了,不然用下啊罵的方法吧!做得好的有賞!
魚的班上每天要是都沒出大錯,聯絡本上就會蓋個笑臉,所以我跟他說只要連續五天都有。
就可以去開車。沒想到,又是一個讓他多被罵很多次的獎勵。要拿到獎勵,卻要先因此被罵很多次,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

「問問題」
剛剛孩子去上學,急急忙忙之下果不其然,魚的東西忘了拿,還在機車上。既然我自己也忘了提醒他,就帶著妹妹穿過校園拿到教室給他。走到教室窗邊,魚旁邊的女同學,很熱心地要接過魚的東西。我就順口的問了女孩:「魚有乖嗎?」女孩:「沒有,他上課都一直玩」
喔~~~~~我真的是自討沒趣的媽媽。不過回家後我又想,問題也許應該是:「妳喜歡跟魚玩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