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0

[日常] 致千仟

週六去參加了小舅舅女兒的婚禮,疫情期間賓客來的很少。小舅舅是在妻子無端出走後,一個人辛苦扶養三個孩子長大的爸爸。雖然我跟表妹沒有那麼親近,但年紀大了總是會有一些多餘的感觸。我就寫在這裡。

致千仟

今天看到新娘子真的好漂亮,整個人亮晶晶的。妳的身邊也有一個在我眼裡看起來亮晶晶的,非常耀眼的男性,就是你的爸爸,我的舅舅。從小,雖然沒有住在附近,但一直都知道舅舅很辛苦的一個人拉拔三個孩子長大。沒日沒夜的工作,唯一的興趣就是工作賺錢,讓孩子不感到缺乏。孩子越來越大,舅舅卻越來越瘦。孩子越來越高,舅舅臉上的皺紋越來越深。然後,孩子越來越懂事,舅舅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有一陣子過節前後,我媽媽都會打電話給舅舅要他來拿一些東西過去跟孩子們一起吃。後來,舅舅來的少了。因為舅舅的孩子大了,會張羅了,他們更知道爸爸喜歡吃什麼。我想,辛苦了一輩子的舅舅開始享福了,因為有你們三個孩子。今天舅舅的小公主出嫁了,有更多的人要開始疼愛你。但是不要忘記你身後永遠也都有易家人挺著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