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

[老母碎碎念] 結婚十週年的女人

嗚呼,居然我也結婚十年了。
人的大腦很奇妙,影藝新聞再小,我看過就都記下來。
台灣離島位置我卻死背硬背,聯考還是錯。
老公的生日花了好幾年怎樣都還是不確定是12號還是14號。
才剛生完女兒要買個戒指,刻個數字留念,當場就填錯女兒生日。
爸爸媽媽和哥哥的生日從來沒記清楚過。
於是乎,辦了三場婚宴的我,不記得結婚紀念日到底要算哪一天,也合理吧。
再往回推一點,跟老公要結婚時,也算不清到底是交往幾年。
哪月哪日?怎麼有辦法記清楚呢? 
所以,十年,是很乾脆的數字,值得來一篇文章。

結婚十年的女人是怎樣的?
是會把點來的東西確實清空的。
是覺得在家吃飯比較方便的。
是臉上斑斑點點擋不住的。
是背肉開始被內衣擠出來的。
是花了一天吸緊小腹,還是不能照側面的。
是穿著浪漫花長裙卻在路邊蹲下來罵小孩的。
是還想要跟阿妹仔穿一樣的衣服的。
是覺得自己最大的成功就是和樂婚姻的。
是看著孩子就可以安慰自己的大肚腩的。
是多愁善感的。
是心軟的。
是果斷的。
是勇敢的。

最高興的是,我還是我。
真高興我沒有對十年前的選擇失望,無論是結婚對象,邁入婚姻,生子,作為全職媽媽,我都沒有失望。
真高興回首十年,我做得很好。我確實的作為一個母親與太太成長了。
薑絲就是薑絲,太陽蛋就是太陽蛋。
燙青菜就是綠色的,煎魚就是金黃的。

我的手不再細嫩,但滿佈的細紋認證我與廚房一同水深火熱。
我的臉不再無瑕,但斑斑點點認證我與孩子一起在太陽下度過的時光。

恭喜我自己,用我的樣子度過了美好的十年。
下一個十年,也要這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