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3

[2023 春遊首爾] 英文姓氏只有一個字母。

 媽媽姓「易」,護照上的英文姓氏寫的是I。

媽媽的妹妹也姓「易」,護照上的英文姓氏寫的是 「YI」

護照的使用年限一般來說是十年。

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網購票填入英文姓氏時,通常都會需要至少兩個字母。

ex. Chiang, Liu, Wu, Lin, Li

Yi  當然也可以。I就不行。

因為這件事情,我瞭解了各種不同航空公司處理方法。因為這些不同處理方法,

我真心覺得當時幫媽媽辦護照的人,實在是....OOXOXOXOX

下面我想要列出一些我們遇到的狀況。

1. 輸入II,也就是姓氏只有一個字母時,連打兩次。通常在官網購票就可以成立。但這只是指你可以購票成功。接下來你會遇到的有,

    (1) 你無法在機場採用自動登機,因為登記證上的姓氏跟護照上得不一樣。

(2)你入海關時還是會遇到問題,就像我這次在仁川機場回程一樣。刷了登機證跟護照,還是被要求要回去航空公司櫃台加蓋一個章。

(3) 因為是兩個II,所以航空公司地勤可能拒絕你登機。

但無倫如何,把姓氏字母輸入兩次,是韓亞航空地勤親口當面告訴我的方法。

2. 在姓氏之後輸入MS,有點像是把尊稱加上。這是當我輸入II完成網路購票後,因為想要確認致電新加坡航空時,客服說要幫我更改的方法。 所以姓氏那一欄就變成了 IMS。於是乎我在購買韓亞航空飛仁川的機票時,就採用了這個方法。結果呢?我在櫃檯被拒絕登機,而且花了709元,等待韓國芳花了兩個小時確認更改,才能拿到登機證。完全是虛驚一場,魂都散了。而且它改成II之後,我在仁川回程櫃檯,還是被問了老半天。 

3.因為有韓國行的慘痛經驗,我回國後體檢了九月要去歐洲的 機票,決定保險起見致電新加坡航空跟英國航空再次更改姓名。又聽到一個更為巧妙的規定。新加坡航空規定是,更改姓名一個字母免費,兩個字母就要收錢。英航呢?如果可以識別就可以修改不收費,但可以識別又是一個很微妙的字眼。

結論就是,歐洲行之後,不管有多麻煩,都要想辦法改掉媽媽這只有一個字母的英文姓氏。

(嘆)


No comments: